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愛我 (36)

台鐵  msdn  考研究所

  【第六章 想哭不行嗎?】


  喀!

  一聽見身後傳來腳步聲,施佳懿立刻嚇得回身,順勢將雙手背在身後。

  浩克靠在茶水間門口,一副貓逮到老鼠般的不懷好意:

  「我啦!不是阿海。」

  她睨他一下,將藏在背後的關東煮拿出來,興高采烈地吃,浩克看得目瞪口呆!

  「黑輪?妳去哪裡生出黑輪來?」

  「我剛託朋友幫我去東區買的,這家關東煮很道地喔!現在已經找不到這麼古早味的味道了。」

  她塞一根給浩克,算是堵住他的嘴。浩克嘉許她識相,又問:

  「幹嘛躲在這裡自己吃好料?」

  「你又不是不知道,讓阿海看到又要被唸了,什麼包裝紙的噪音太吵啦!食物的香味擾民啦!」

  他刮目相看地點點頭:「愛情的力量真的這麼大?讓妳這個老饕甘願躲在這裡偷吃東西。」

  她回給他一枚遊刃有餘的笑容:「阿海已經快要成為我的囊中物,當然不能毀於這一旦哪!」

  「這麼有自信?妳啊,難道沒談過失敗的戀愛嗎?」

  「有啊!不過,既然是失敗的,我留著幹嘛?再找新的不就得了?」

  浩克嚼著相當美味的黑輪,心中暗忖她真像一個自信過頭的小妹妹,這一點不知好或不好,而忍不住想挫挫她的銳氣。

  「那萬一有不想要,卻又捨不得的時候呢?」

Vopt  這個問題一出現,她停頓得稍微久一些,不過依然非常肯定:
驅動安裝
  「我才不會那麼不乾不脆。」

  「我是說『萬一』啦!」

  「……」

  她不再作答,看他一眼,丟掉竹籤,回到自己座位上。用鍵盤敲下四五個字以後,施佳懿悄悄瞄向鄰座的阿海,他神情認真,在電話上談公事,這讓她更能恣意多看幾眼。

  施佳懿的注視有些許徬徨。浩克剛剛的問題,她不是故意不答,而是答不出來,就算天塌下來也沒辦法想像會有那種時刻,不想要,卻又捨不得,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還在發呆,阿海已經注意到她整個人停擺,在桌上寫了寫,再將紙條舉起,轉向施佳懿。

  「認真上班!」

  後面那個驚嘆號畫得異常的大,連後方幾位同事都看見了,噗嗤一笑。施佳懿愣一下,他又若無其事地講電話,惹得她抓起一塊橡皮擦朝他身上扔。

  阿海有時會被她神來一筆嚇一跳,有時又習已為常地出手漂亮接殺。

  在施佳懿大膽示愛之後,旁人當每天幾乎都要上演的打鬧是打情罵俏,對於他們的交往樂見其成。

  就連阿海表明外務他一個人去跑就行了,不是太重要的事,大家也會起鬨說:

  「你就帶她一起去嘛!你們不是搭檔嗎?」

  路上阿海騎著機車,萬般無奈:「為什麼妳也去啊?」

  「追根究底,這件花店案子一開始是我先接下來的喔!當然跟我有關係。」

  「後座明明有把手,妳的手抓那裡行不行?」

  眼睜睜讓施佳懿緊抱他的腰,必須專心騎車的阿海就像任人宰割的羔羊。

  「把手那麼小,我會怕。」

  她大言不慚地睜眼說瞎話,然後喜孜孜將阿海摟得更緊。一個在前面死命抗議,一個在後頭為所欲為,他們熱熱鬧鬧來到「六個腳印」,才剛踏進店門口便不約而同地噤聲。

  許靜一隻手擱在話筒上,另一隻手撐著額頭,對桌上的筆記本眉心深鎖,從未見過的凝重神色。夢露也沒去追星了,她慌慌張張翻著一本電話簿,看起來像隻無頭蒼蠅,施佳懿懷疑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