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開箱: Love Letter 情書

日本無碼  driver scanner 2011 序號

Love Letter 情書, 是一款內容與規則相當簡單的猜身分卡片遊戲, 遊戲內容物簡單到隻有16張卡片,以及13顆可有可無的木製方塊。由於卡片上的文字也不多,因此相當容易就可以自製。

pic1401448_md  loveletter02  

"情書"雖然是一款相當簡單的小遊戲,不過最近在桌遊界引起的話題可說相當火紅,遊戲賣到缺貨然後黑市/Ebay價格大概飆漲到零售價的3~4倍,偶有平價進貨立刻就被搶購一空。上周有幸看到也及時入手了一盒,本以為它是一款兩人小遊戲,也不知自己哪來的腦補就以為內容物越簡單適用人數越少。不過拿到遊戲拆封後才發現最適人數是3,4人。但既然有支援2人而遊戲時間也短,心想來試試也好。其實兩人玩起來還算頗有趣味,隻是運氣值很高所以不是那麼耐玩,但我想這麼簡單的小遊戲卻可以帶出多人遊戲相當的趣味,這就很不簡單了。

這次遊戲寄來,在一堆花生泡泡中首先看到一盒紅絲絨布袋, 上面線鏽著Love Letter, 還以為是額外的贈品而竊喜了一下,結果拿起來後發現這就是盒裝的所有外觀了。對於這種透明塑膠外盒的廉價質感我感到相當失望,就是打開之後會讓人想立刻丟掉的東西,而這不是Cambridge Games Factory最惡名昭彰的特色嗎?雖說線繡的布袋好像頗有誠意,其實成本也不比紙盒低,不過我還是希望...傳統紙盒就可以了。

loveletter01  

 

所以盒上面就隻有這麼小小的一個迷你AEG logo, 這種包裝掛在店裡牆上或架上真的會吸引顧客拿起來看嗎? 到底懂不懂包裝設計啊? 

loveletter03  

 

拿掉那個討厭的塑膠外盒就長這樣,看起來稍微像樣一點了。

loveletter06

所有內容物,就一小疊卡片跟規則書封裝在一起,一小包木塊指示物,和布袋一隻。

loveletter07

 

loveletter08  

 

說明書因為很小一本,所以即使頁數有十幾頁但文字量加起來隻是普通格式說明書的一頁吧。

loveletter10  

 

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玩家打出一張牌並執行該卡片上所指示的動作,就這樣而已,有夠簡單吧。

loveletter09  

 

共八種人物/行動,插畫採用華麗的寫實風格。遊戲原作是日本遊戲設計師Seiji Kanai,他遊戲慣有的美術風格是模仿木刻版畫,在台灣最知名的作品大概就是詐賭巫師 Cheaty Mages 和舞星 Mai-Star,但Kanai的作品在歐美似乎就隻有一款由Z-Man所出的Chronicle稍微具有知名度和流通性。 這次的"情書"在Essen展一炮而紅,深切希望能藉此機會引起歐美出版商的注意而推出他的其他作品。另外如果有興趣找日本版或英文初版的情書,也可以看到不同於AEG版的木刻風格,我相當喜歡他遊戲裡的木刻風格不過一直沒機會入手。Pride

Boleyn-13029235_n.jpg" alt="loveletter13" border="0" />  

原本的情書英文版,由遊戲作者自己的Kanai Factory所出版。

pic1446792_md  

 

遊戲裡的大魔頭—安奈特公主, 和她的姊妹淘—女伯爵 

loveletter15  

 

盒底。

loveletter04

 

Love Letter屬於AEG的TEMPEST暴風城系列之一,此系列主題世界與美術專走華麗宮廷路線。

loveletter05  

 

 

我認為這款遊戲最有趣的是在簡易推理的部分了 小動腦+運氣+炸人,玩起來節奏超快又歡樂。但目前還在考慮的是要不要趁熱把它trade出去,不然家裡隻有兩個人實在玩不太起來。想要加點什麼看可不可以換到迦太基商人這類的OOP小遊戲。可是回頭一想又想說情書規則實在有夠簡單,比富饒之城還要容易講解10倍,而且根本就不佔空間吧,心裡還在想說不知道哪一天有客人來剛好可以用上呢? 想想還是留著自用好了。但這類的遊戲其實我好像也累積有幾款了吧,總之就是藉口藉口藉口啦, 純粹是幫自己找擁有遊戲的理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