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Upgrade your instrument!

人妻  攻其不備  投資理財

IMG_2155  

人生能有幾回名字被寫在紅紙上呢?(禮金簿不算!)
Fortran這種突如其來的風光感覺,發生在12月某次清倉特賣會場裡,而一切的緣起竟隻是一位淡江大學的古同學,提醒了我此次的活動,並有陳一夫老師的推薦下,我幾乎在短短的三天之內,馬上去試吹之後,立刻在活動當天殺去簽下 賣身契  購買訂單。我知道,錯過這次,以我窮困的程度,恐怕要5年後才能存到錢得以挑把好的RC A Clarinet,來取代這把陪我上山下海征戰無數然後戰敗慘死殺場的可憐RC A Clarinet,而他失了魂的單薄音色總叫我黯然神傷,連印第安那的坎柏老師都無奈的搖搖頭:艾瑞克,尼自己聽聽......

IMG_2358

這就是我今年最大的投資:Yamaha CS A Clarinet
光是盒子就有種復古的氣派感,在我找到更輕且適合此model的double case以前,我應該會被迫使用此盒好一鎮子。

IMG_2359

標準的Yamaha logo

IMG_2363

連我之前買的二手Buffet R13也被迫搬家到這個氣派的木盒子裡,每次打開來,都有一種要做直銷的感覺,裡面應該可以放很多商品吧???

IMG_2365_1  

我在美國的時候,有一位韓國同學,他使用的Buffet clarinet按鍵有鍍香檳金,他本人是宣稱音色真的有差,但這在許多豎笛演奏者的眼中,不全然是種時尚品味的延伸,除了普遍認為僅止於錦上添花外,更會去質疑黑色搭配金黃色所帶來的違和感。

Hamilton Gold,比起一般的香檳金,少了點過度耀眼的亮澤,這在我當初看上他時就很明顯讓我感受到,產生一種低調的奢華感(???);當然,總是苦於沒有好樂器 到處靠麽 的我,本來就不是外貌協會,從毫無概念的那次試吹之後,便深深愛上這把樂器的音色。我本來就很喜歡Yamaha Clarinet所具備的平均音色,而以Buffet A Clarinet總是很容易不平均的普遍狀況來說,挑到一把平均又好聽的A Clarinet自然是許多老師的大挑戰。又好聽,又是展示品的特賣,又有與眾不同的外表,我能把她娶進門來,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分。(當然也希望希望熱戀期不要太短)

即將到來的這場室內樂音樂會,我將會使用這把樂器,一方面試水溫,一方面也迫不及待想要讓她出來接客。"您好,這是我新歡!"
(2013/1/13音樂會資訊請點我)

附帶一提,圖片中的配角,Bb Clarinet也是一把不可多得的Buffet R13,是我今年最重要的大收穫(比起實用性比較低的A Clarinet),除了木頭聲音圓潤共鳴平均之外,以二手樂器來說其狀況也算是90%新,完全符合我的經濟能力與需求。而這一切要歸功給一位,在台南市執業、許煜宗先生的推薦,特地幫我把這樂器宅配來讓我試吹,沒有他的話,我還在吹我那把裂到深處無怨由的Buffet Festival!
(許煜宗的工作室ForWinds網址)

兩把樂器,都是我今年最棒的投資,也是最好的禮物。我也許買不起一般人心神嚮往的頂級新樂器,但現在我可以很驕傲的演奏,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聲音!而,我也將越來越少藉口,不能再把錯誤歸咎於樂器的瑕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