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消滅封閉型粉刺全記錄~

音速小子  大橋未久  高中中級英文

IMG_6025  

看我最近文章的產出就知道我又過著不平衡的日子了... 是的~本人真的一直沈淪在韓海裏~ 吼~ 真希望我可以很短的時間內韓文可以突飛猛進啊... 天啊~

這篇文章的照片在十二月 就拍好了, 卻拖到今天..(是說我韓國行已經拖了三個月了..>"<)

(警語) 內有恐怖+噁心照片... 慎入~

會產出這篇文章, 主要是因為去年底有朋友來問我封閉型粉刺的問題~  我是不知道現在皮膚科醫生說法是如何~ 但是, 我個人久病成二光醫的經驗來說, 封閉型的粉刺要等它代謝掉的話, 隻有三個字可以形容..."慢慢等"或是"想得美".... 不過現在也很多醫生開始會說挑出來...

 

不過, 挑出來要有時機~ 在這裏我並不想探討專業, 隻想分享我自己長年來的經驗... 大家可以輕鬆的看就好(明明就很多噁心照, 怎麼輕鬆的下去?) 哈~  在這裏先提醒, 如果無法自己操作的朋友, 請尋求專業, 謝謝~

 

通常, 封閉型的粉刺都會是一個突起物, 不會痛, 不會紅, 但是就是摸起來很討厭, 亦謂之暗粒是也~ 我自己的作法是, 想辦法讓它發炎~ 讓它變紅, 也就是刺激它代謝到表面來, 發紅之後的暗粒會有點痛, 但是沒有頭, 這個時候我通常會使用CELLEX-C SKIN PERFECTING PEN (這產品以前寫過, 我已經用到第四枝了~) 它真的很好用, 遇到紅腫的痘或發炎的粉刺, 可以加速粉刺的熟成, 變成下圖~ (也就是紅腫中間有膿頭了)

ps. 下圖有點脫皮屑的情形, 因為本人很不怕死, 在光療的第五天起, 加強使用afirm x3...哈哈, 保濕又做不足, 所以就脫皮屑了...>"<
IMG_6001

 

在一見到膿頭產生時, 不要很心急的就馬上處理, 因為它可能還沒有熟到我們想要的程度, 也不能拖太久, 以免膿開始收乾變硬, 又不好處理, 如何確認是否已成熟到可以處理? 嗯~ 靠經驗耶... 不然, 大概就是看到膿頭的半天後處理... 如果早上發現, 就回家洗完澡就可以處理了...

 

這是我使用的工具, 彎月型的粉刺夾, 坊間也有直尖型的粉刺夾, 但...本人手殘不會用, 隻會用彎月型的..>"< 粉刺夾的頭一定要夠細夠尖, 除此之外, 隻要選用自己習慣, 順手的就可以了~

IMG_6025

 

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找到毛孔處下針 怎麼知道是不是毛孔? 針刺下去會痛就是沒找到毛孔, 如果找到毛孔的話, 尖針刺下去也不會痛, 而且會發現毛孔還真深啊~ 疏通毛孔後~ 再把它擠出來~

IMG_6004

 

擠的方法我通常有三種~

1. 在疏通毛孔後, 直接使用粉刺夾去推一下...(此法僅適合在皮較厚的地方, 微血管浮現處不合用)

2. 使用兩枝棉花棒把兩側皮膚夾擠出來, 基本上這個就是把棉花棒掌手用就對了, 不過棉花棒的選擇就很重要, 太細的, 不夠硬挺的皆不合用, COSTCO賣的紙軸棉花棒還不錯, 使力起來也順暢~

3. 將手指用衛生紙包起來, 直接手擠... 這次就是使用這個方法, 如下圖, 把兩指食指都包起來, 包起來的原因是減少對皮膚表皮造成傷害, 絕對不可以用指甲去擠, 一來效果不彰, 二來很容易讓微血管浮現... 這世界上最難搞的就是酒糟的問題, 所以, 一定要記住喔~

IMG_6005

 

擠完之後如下圖, (很噁吧..>"<)... 下圖看得出來嗎? 有軟軟的粉刺膿和硬的禍首~ 有沒有看到, 到這裏, 完全沒見血...對吧~ 事實上, 沒血是很正常的喔~ 因為我這顆發炎的是粉刺造成周圍的皮膚發炎的~ 如果是那種更大顆的痘痘類的, 會混雜著血和膿..最底下才是粉刺頭~

IMG_6006

Missile

 

我特別把軟膿去掉之後留下硬硬的禍首拍照給大家看~ 就是這個小小的東西搞得我們的皮膚不平滑, 如果說擠出來的東西確認粉刺有出來的話, 可以很肯定, 從清出來的下一秒開始, 它已進入癒合的階段了~ 這個時候, 請用收斂品或是酒精類的擦一下...

IMG_6008

 

這是隔天早上, 上完妝之後的照片, 還有點紅紅的~ 所以要遮瑕一下~

IMG_6009  

 

多年來, 愛用的的痘痘遮瑕就這麼一隻, GUINOT這隻遮起來自然, 又蓋得住... 不過, 我不知道現在是否又有改版, 我印象中這隻是第三版...

IMG_6027

 

(注意事項)

1. 不能處理的, 不要硬擠... 以免造成皮膚傷害....可以等它再成熟一點再處理, 千萬不要吃緊弄破碗~

2. 有些深層的, 可能需要二次處理, 也就是說第一次清了一部份, 隔天還是繼續在發炎, 那麼代表裏頭的禍首還沒出來, 二次發炎有腫頭時再處理, 大緻上可以完全乾淨... 所以有些時候去美容院做臉, 結果回來前一天擠完的臉又發炎了, 這個絕對不會單純隻是因為美容師沒有消毒清潔好所導緻的... 很多誤會由此而產生... 這個都是皮膚的正常反應, 還沒清乾淨的, 還會二次發炎, 需要二次處理...

3. 再次強調..如果無法自行操作者, 敬請尋求專業...

我本來以為這篇文章會很短很好寫, 沒想到又是一篇長論...= =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有任何問題, 歡迎發問~

伊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