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阿婆麵。質樸實在好味道

h game  室內裝潢

P1530835.JPG
原以為在台南早餐喝牛/羊肉湯就已經很豐盛了,沒想到在大魔王的帶領下,我還可以更進化。

P1530819.JPG
沒有招牌被大魔王暱稱為阿婆麵的麵店,自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與滿街的連鎖漢堡店、豆漿店、清粥小菜相比,應該算是台北早餐業界中的少數,為免太晚進場想吃的品項被賣光,我們也早早報到,吃個有麵有湯有小菜的中式週末早午餐。

P1530820.JPG

P1530823.JPG
小菜選擇很多,除了常見的豆幹海帶滷蛋,還有一些特殊部位如豬尾巴、豬牙齦等。

P1530824.JPG

P1530826.JPG
切得薄透滷得入味豆幹/帶點脆口的海帶/還有自己老是無法剝出完美蛋型的滷蛋

Gamma P1530828.JPG

P1530830.JPG

P1530839.JPG
嫩中帶Q的嘴邊肉/還保持些許脆度,又不像在練牙口般的橡皮筋硬度,吃來涮嘴的生腸和牙齦。

P1530831.JPG

P1530837.JPG
本來想拿小碗分食,卻被大魔王勒令一人一碗的酸菜肉絲麵。比往常刈包裡的酸菜剁得更細緻,但也不到碎末般沒有口感,微微的酸香與甘味,與醬汁一同攪拌後非常迷人開胃。

P1530843.JPG
沾裹著半熟蛋夜吃來美味更升級,這蛋包也很厲害,在湯裡浸潤著一會才撈起來享用,依然是這麼完美的半生熟狀態。就像吃肉圓一樣,這裡也有加湯服務,可以留些麵條醬汁與佐料,請老闆娘加入大骨高湯,乾麵瞬間搖身一變成酸菜肉絲湯麵,一麵兩吃不同感受,再來比較看看你最愛哪一樣吧!!


※【無名】阿婆麵
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96巷12號
06:30-14:30,週一公休

台北, 麵店

1 則留言:

  1. 我是這篇的作者
    你全文轉貼是盜文行為
    請撤掉該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