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幼兒教學  李東旭

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312595_464015163661591_2104369369_n  

雖然一直很想寫心得 但是又覺得好困難

心裡面這種澎湃洶湧的感覺 那麼複雜的情緒 那麼深的感動和感激

我到底要怎麼用一篇文章完整的表達呢!?

不過 我還是逼著自己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那幾天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力量

這樣 當時間開始流逝 我被你們裝滿的勇氣又開始消氣時

我可以看著這篇文章 再次得到力量......

-----------------------------------------------------------------------------------------------

就等你的一個眼神  就能為你長征

對我來說 這世界上大概不會有比 可以用演唱會

和你們一起渡過一年的最後一天 一起迎來新年的第一天更令人幸福的事了吧 ^ ^

所以在年末  我也長途跋涉成為了萬人大遷徙的一員

兩度背起了行囊來到小島南端這個溫暖熱情的美麗城市-高雄

即使你們說我們排隊搶票 舟車勞頓 還花錢看跨年晚會是一群神經病 我也甘之如飴

更何況你們說我們是神經病時 神情不是無比的寵溺嗎??   

我們這群神經病 配你們5個老是拼盡全力把歌迷寵上天的憨人

剛好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inDisc不過連兩年都和你們一起用跨年演唱會度過 我好怕我被寵壞以後都會想變慣例

 

10032_464015196994921_504954060_n  

開心不開心那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都要去經歷的 隻要健康平安就好  by 瑪莎

 

2012的每一天裡面,你們都要很小心的守護身邊的人,

如果有委屈就吞到肚子裡面吧,

因為你們知道,在耳機裡面、音響裡面、偶然的電視上,廣播裡,

有人懂你,有人陪你,有人站在你這邊,有人在為你唱歌,那是五月天  by阿信

上面這兩段話呢  是去年在小巨蛋的跨年演唱會時你們說的

而去年的那時候遇到工作瓶頸 在生活上有一些卡住的地方的我

在心得文則是這麼寫的

 "真的很變態的是 在諾亞方舟上看著這五個人 跟著一起唱 一起跳 一起哭 一起笑

那一瞬間我突然又覺得 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還有什麼好不知足的

於是我突然就跨過了那一個關卡 謝謝五月天的音樂總是陪著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因為一首歌或一張專輯就得到繼續生存下去的勇氣

老實說 這聽起來真的很扯! 可是見鬼的這麼扯的事五月天就是會讓它成真"

今年老實說 我工作沒有特別不順 也不像去年一樣覺得有卡住的地方

但是今年的我  卻比去年更需要你們的音樂 你們的演唱會

(所以本來衝三場的我又想辦法弄到12/30的門票  變成四場全勤了)

於是我才發現 我愕然的發現

21, 22看完兩場還是完全覺得不夠 覺得需要更多更多的力量和安慰的我

在演唱會上 比以前任何一年都容易想哭的我  

不是因為年紀大了人老了  所以變感性  

原來.... 原來是因為其實我並不快樂   原來 我反而比去年更不快樂!!!  Q__Q

坐在演唱會中 忍著想流淚衝動的我驚訝的發現了這個事實 

你們的音樂和演唱會怎麼老是逼的人退無可退 得面對最真實赤裸的自己呢!?

我在不快樂什麼我還不知道  但我會找到原因  把它消滅的....  I promise you~

 

我們總是笑言 你們的歌是包著糖衣的苦藥  你們的音樂是在幫我們清創

每次掩蓋的傷口都會被你們的歌挖出來  就像清洗傷口 消毒那樣痛的我哇哇叫

可是痛過之後又溫柔的幫我敷藥包紮好  讓傷口真真正正的瘉合

在演唱會上  某個瞬間  我望著你們

突然就覺得眼眶熱熱的

覺得 心裡有某些不好的東西都被帶走了

然後取而代之有某些很美好溫暖的部分填了進去

你們好像在我心臟裝了幫浦  四場演唱會幫我打進了滿滿的溫暖的能量

讓我可以繼續充滿幹勁 好好的生活下去 

在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想你們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了

回想到今天晚上應該會像是一場夢

但是有時候我又會覺得好像就在此刻,其實自己是真實的

回到生活中,也許就回到另外一場奔波勞累的人生夢

那麼記得在那場夢裡面還有五月天的音樂陪著你們  by 阿信

 

出去這個場館以後呢

希望這個力量可以陪著你們繼續過你們的人生   by怪獸

你們的音樂陪了我13年

一直都像是知道我們會遇到什麼困難似的

都先寫在歌裡 讓我們戴上耳機就能得到解答

不知道說了幾次 但是說幾次也不夠

真的 真的 好謝謝你們

525029_574177279275588_1105198938_n  

今天是12月31號,是2012的最後一天,

我覺得如果沒有日期,他跟平常的每一天其實是一樣的,

感謝還好有日期這件事,至少讓我們知道每一年最後一天的時候,

可以回頭去想想這一年你做了什麼,

你擁有什麼,你失去什麼,接下來這一年可以怎麼做

在這個地方,希望大家今天晚上可以跟五月天分享這一年你的擁有和失去,

慢慢迎向下一年,迎向2013,迎向更美好的日子。 by 瑪莎

 

有時候,我總是在想,

人為什麼要把時間要分成一年一年的呢?為什麼非得說新年快樂不可呢?

後來我長大了,知道長大就是會有不愉快的事,

過新年的時候,把不好的丟掉,迎接新的、迎接好的未來。

現在,請你閉上眼睛,許下新的願望。 by 阿信

那個時刻我閉上了眼睛 摸著心口 很認真的許了一個願

"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個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和著憨人啦啦啦的歌聲  你好溫柔好溫柔的聲音傳來

我聽到許願了~ 會成真的~ 會實現的~

努力忍著眼淚的我 決定一定會做到這個願望

今年年末我們再相見時  若是你們問起去年許的願實現了嗎?

我會很驕傲開心的告訴你們  嗯! (點頭)

 

735149_471358299593944_352193601_n    

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末日,

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我們怎麼輸掉自己、我們怎麼輸掉曾經的美好,

最後,我們隻剩下悔恨                              ~諾亞方舟明日版影片旁白

 

有一天,你的未來會不斷地問你一個重複的問題,

隻有你能告訴現在的自己,答案是什麼      ~諾亞方舟明日版影片旁白

我有說過我很喜歡明日版的串場影片嗎?  

22號第一次看的時候 真的很震撼   

這比末日版更末日更沉重   因為這次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滅亡

第二人生這張專輯和諾亞方舟的演唱會 你們開始用更宏觀的角度

除了思考自己的人生 為自己做些什麼之外

你們告訴我要更關懷這個社會 這片土地 讓我思考我能為周遭的環境做些什麼

 

在過去的這一年裡面發生了很多事情,其實到了一年的最後,

自己才慢慢的瞭解,終於有了更多的領悟。

我在想,其實諾亞方舟長得像什麼樣子呢?

也許你翻開地圖,找一找在亞洲上的一個小島,你就會發現,

諾亞方舟的樣子其實我們都已經很熟悉了。

在這個島上,有很多我們不喜歡的,有很多我們不願意見到的事情,

勇敢站出來,去改變它吧!

因為,我們隻有一艘諾亞方舟,

因為我們都要繼續在船上,航向未來。   by 阿信

 

今天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從去年我們就去了很多地方,終於等到這天跟大家在一起......

但坦白說,我根本不相信什麼狗屁世界末日,

我才不相信今天會有什麼海嘯、地震、火山爆發什麼的天災,

我覺得如果有世界末日,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不管是文化上或是環境上....                                                                                                                                                  

這幾天很多朋友都寫下了世界末日要給自己的備忘錄,

至少今天還可以讓我們想想自己的生活是否少了些什麼,或要做些什麼?

如果可以,今天過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會不會有末日,

不管是世界的、或是你個人的,就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by瑪莎

 

在這一年,我們住的這個小島上發生了很多事

若今天真的是世界末日,我們會把最親愛的人通通趕上這艘諾亞方舟

但如果半個小時之後,大家都還在地球上,讓我們迎接第二人生吧!

為你愛的人改變,為你愛的事改變

為你愛的環境改變,為你愛的世界改變

五月天和你一起改變。                                   by 阿信

瑪莎說他每一年的新年願望其實都是一樣的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然後希望他自己的更好也能讓世界變的更好

我們都想要這個世界有一點改變

可能變得更好 變得更不冷漠

變得更熱情 變得更正義

我們知道最後這件事情

它不會在五月天手上發生

但至少我們要做一個龐大的背景音樂

來鼓舞這些會改變世界的人

那 應該這是我們想做的

如果世界是一個革命舞廳的話

那我希望五月天做的就是

在這個舞廳裡面 常常播放的 革命的舞曲            by阿信(台灣演義五月天專訪)

因為你們把背景音樂做的太好聽了  所以我要為你們的音樂作個鬥士 

多我一個變的更好的人的話   這世界又會朝更好的方向邁進一小小小步了對吧!?

 

 603234_464014030328371_1063623128_n  

 

其實那幾天我一直覺得很不捨  在31號時還希望演唱會慢點到來算了

因為結束之後  就得回到那個所謂奔波勞碌的人生

之後就要好久好久才能再見到你們 (明年演唱會已經排到七月了吧我記得)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個性  在美好絢爛的時刻總是擔心就要消逝了而無法完全享受

不過那天的某個瞬間我想起了曾經在吉本芭娜娜的《鶇》中看過的一段話

"想到隻要活著,就有可能再度被這樣的夜晚所感動,

於是對未來也充滿了希望。

今夜並不會再來一次,但隻要想到或許有一個夏天,

將會邂逅類似今晚的美好時光,就覺得無比滿足。"

於是我就釋懷了..... 與其擔心不捨即將到來的別離 不如盡情的享受我們一起的這一刻

這次的演唱會結束了 但是我們會在下一次的演唱會中製造更美好的回憶

充飽電的我會在2013好好努力  等待著下次和你們見面的時刻的 :)

新年快樂!!!  謝謝你們!!!  

68648_464015413661566_1111202867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