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聽CD :【如果你愛我】聽艾怡良唱出在一段感情裡,最私密的告白...

獸皇  labview  告示牌

艾怡良 01

  (照片提供:艾怡良臉書 發行:Sony Music) 

 

            艾怡良,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冠軍的身分出道,其中,她那個人風格強烈的舞台魅力再加上帶有點小復古、充滿濃烈情感的低沉磁性嗓音,也讓她在比賽期間更榮獲了"爵士女王"、"藍調女王"…等稱號。我們都知道她很會唱但必須承認當時就很替Eve感到憂心,因為在華語流行樂壇幾乎很少見,像她這種帶有強烈西洋味道的歌姬,對於""收歌好像就成了一個很極大的挑戰。

艾怡良 - Matel Girl 

          「但難道艾怡良真的隻能唱全英文的專輯嗎? 」 這是我聽完她專輯的首支單曲,爵士風味十足,同時也是她的創作「Metal Girl」後的第一個想法,因為似乎也隻有英文歌曲,最能展現出她豐富的歌唱魅力。

            還好,這隻是我多心而已,更難以想像的是這才隻是她的第一張專輯在事隔比賽快兩年的時間之後,艾怡良為我們帶來了一張選歌水平很高、很有質感的好專輯。

艾怡良 02

           受過傷並不一定會留下傷疤,就像有些事不說並不代表不存在,才剛開頭的「別說出」,差一點就讓我淚崩了,但當我還在沉溺於自己的情緒裡,自我舔傷時;下一秒,Eve卻化做是看透愛情冷暖的「Dark Angel」,伴隨著強烈的Motown音樂節奏,讓人難以忽視於她的強勢。我混亂了,到底我聽見的哪個Eve才是真的她。

艾怡良 - 別說出

           「如果你還愛著我,我怎麼會放開手,怎麼沒提醒,痛的難以形容;我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你竟然離開我,我沒有那種幽默消化,心痛…」聽著左安安寫的「如果你愛我」,我想我懂了,原來先前的歡樂,竟也隻是一種苦中作樂。她是真的受傷了

艾怡良 - 如果你愛我

賈克波奈菲           是因為現代人愛得太過「敏感」:  一夜情、醉後決定愛上你、隻要我喜歡有什麼不能變質的愛情觀,讓真愛成了最奢侈的幸福。用熱情的拉丁風舞曲,來掩飾著內心的脆弱與不安。

           畢竟連擠牙膏的方式不同,都有可能讓兩個原本很相愛的人,分開;所以不要在留戀於愛不愛這個問題的「節骨眼」

           反覆聽著我最愛的「學會了」練習能真正向過去說再見;「在我愛你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愛自己,才能有機會「苦盡愛來」。

艾怡良 - 學會了

        艾怡良的情歌,總是會帶著一點點倔,是一種不想別人瞧不起,所以隻好故作堅強的倔,反而會有種替她感到心疼,很想要呵護她的衝動這就是Eve最吸引人的地方

艾怡良 03  

       該用什麼角度來定義艾怡良,是人們口中的歌唱選秀冠軍? 是唱片文宣上的騷靈女王? 又或者? 專輯最後回到了隻想為自己發聲的「Metal Girl」,或許,這就是答案。

       好的聲音,其實不太需要用太多複雜的稱號來包裝,這隻會模糊了我們對於她歌聲的焦點;真正需要的隻是能被大家聽見的機會。請給她幾分鐘的時間,必會讓你有所感動!

 -----------------------------------------------------------------------------------------------------

如果你是因為這篇文章喜歡上艾怡良的音樂,或許可以給我一個讚 :)

 --------------------------------------------------------------------------------------------------

同場加映:

艾怡良 - I Need You

(她的個人首支單曲收錄於超五的合輯裡)

有機會一定要去聽聽Eve的Live,真的是超級殺!

艾怡良 - Mercy + Metal Girl (Acoustic)

艾怡良 - Make You Feel My Love + Rumor Has It +Set Fire to the Rain (Adele Cover)

 

艾怡良Eve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iYiLiangEve

 

艾怡良, 如果你愛我, 超級偶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