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Volkswagon Golf Bora Mk4 四代中古車挑選選購手冊 Jetta 4代 (中)

幼教  少年陰陽師  巨乳人妻

大家引頸期盼已久的Golf MK4中古車挑選手冊,上集推出後,痞子收到萬千粉絲的來信,催促著痞子快點推出下集...

上次講過,為啥要買mk4中古車之後,這次先介紹一下Golf/Bora mk4。

DVDInfo基本上Bora就是Golf的四門房車版本,在上次介紹旅行車wagon定義的時候,就有拿來當例子了。

rieger-tuning-vw-bora-side-skirts-p3549

 

所以,你要說Bora就是多了屁股的Golf也可以,但是,其實有些地方還是不同的,比如內裝中控台,出風口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而Bora也沒出GTI版本... 

 

至於在台灣的引擎配置如下:

1. 2.0。99-00年,有少量引進2.0 NA引擎,幾乎全部都是傳統四速自排,五門設定,台鳳引進。另外,有少數的2.0三門款式,可以說是見少買少 (Golf/Bora都有)

 

2. 1.6 NA引擎,搭配四速自排,堪稱堅固耐用好選擇,痞子之前就是這款。另外,01前之前,搭配線傳節氣門、機械水龜,之後改成電子節氣門、電子水龜(這個問題不小,很多人還花錢改回機械水龜)。(Golf/Bora都有)

於2004年,由於Golf mk5即將抵台,所以最後一批True color版本配備了很多超值配件(其實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台灣車迷俗稱精裝版。所以,精裝版mk4一律搭載1.6的引擎,也隻有2004年這一個年份,千萬不要被黑心車商唬爛了。多出來的配備有,氙氣大燈組(保桿上無霧燈)、專屬16"輪圈(BBS代工)、GTI同等級座椅(沒有繡上任何Recaro字樣)、三幅方向盤、儀錶闆的裏程電腦、天窗。

    代表人物,當然是痞子啦(被踢飛),我最淫蕩:Volkswagen Golf MK4 - Panasonic GF1實拍

    另外,可以把MK4改到像國外水準的,就是她啦,超級白! 德國空運來台的超級白色MK4

    混搭風掌門人,阿平:  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混搭Golf... 阿平的Golf mk4精裝版1.6

    R32 LOOK第一名: 全車R32化的銀色四代

    這台也很美: VW in Taiwan: 全新整理的肅殺暗黑 Golf MK4

002

↑ (圖片在網路上抓的) Golf MK4 1.6精裝版的原廠框,16", BBS代工,整組市價大概是8k~10k(含胎)

WP_000649

↑ 三幅方向盤跟GTI座椅,可以看看痞子的一般四幅版本方向盤,真的感覺差很多啊! 

WP_000650

精裝版配備的原廠投射燈組(俗稱魚眼大燈),當年把HID標配,堪稱銷售一絕,很多車主就是為了這個買的...

 

 

3. GTI, VW首次把經典的GTI產品線加入渦輪增加,搭載名機1.8T引擎五速手排(另有超少數的五速自排),三門五門都有,相當的混亂。GTI由於體質好,怎麼改都很快,所以mk4 GTI的價錢一直很亂(講好聽點就是居高不下) (Golf/Bora都有1.8T)

另外,Golf MK4 GTI還有兩個美規的特別版本,國內也都有。

 

2002_volkswagen_gti_337-pic-39220
↑ Golf MK4 GTI 337

第一個是2002年在美國推出的GTI 337 Edition(其實是前一年在歐洲發售的GTI 25th版本的美規化),一率隻有銀色,並且搭載18" BBS RC (18" 7.5j),六速手排,紅色卡鉗,312mm大碟...。

20th
↑ Golf MK4 GTI 20th

第二個就是20周年紀念版,是2003在美國推出的,紀念進軍美國20周年;20th版本呢,則是搭載了R32標配的18" OZ Aristo框,其他特殊配備有,黑底大燈,全車Votex包,還有尾門上的GTI字樣,旁邊多了個兔子標誌。最後,20th一共有三個顏色,黑色、Jazz blue跟黃色。

    MK4精神指標當然是這台,改到650ps的台灣四代Golf精神領袖之一,500匹馬力的Mk4 GTi

    再來也是另一個超級改裝指標,改上S3 六速手排的壞男孩專屬座駕 Golf GTi with S3 6MT

    最後,當然一定要提到,改裝氣壓避震的台中緊繃哥: 緊繃一哥的氣壓Bagged Golf MK4 GTi (air ride) X Rotiform BLQ

 

IMG_8104

↑ Golf MK4 GTI with Rotiform BLQ 18"

DSC01289.JPG

 

 

4. 2.3 V5 NA,V型五汽缸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日廠Aisin出品),這個版本,"據說"自排變速箱問題較多... (Golf/Bora都有)

    代表人物,當然是之前介紹過的北部一哥啦, VW Golf in Taiwan: 北部一哥的改裝Golf Mk4 2.3 V5

    所以,有人把自排改掉,改成六速手排: Volkswagen in Taiwan: 六速手排的超毒藍。Golf MK4 2.3 V5 6MT 

001

看到排檔座,多了右方的"+-檔"就確定是五速自排的V5啦。

IMG_7337.JPG

↑ V5引擎

 

 

5. R32,MK4的頂級型號,3.2 VR6引擎,自然進氣、四輪傳動,除了引擎重了點、稅金貴了點,似乎沒有其他缺點了! (Golf only!)

MK4 R32最著名的外觀: 原廠雙出尾管。

IMG_2531.JPG

↑ R32的原廠保桿就超漂亮

 VW Golf in Taiwan - Clean and nice Golf R32 MK4

 

6. 1.4手排,這在台灣應該隻有一台或是兩台,其中有台改了Oettinger包的那台,不斷的在網拍、車行流連。這是車主自國外(印象中是澳洲)帶回。

 

至於,你該挑哪個排氣量?痞子的建議是這樣,

一般來說,2.0耗油量還挺誇張的,1.6算是基本經濟用車的好選擇(稅金也省),要是要做個小改裝,1.6的引擎改18"輪框,都不會很重拖。

你要是喜歡改裝的朋友(到引擎都要改),則是建議GTI起跳。

要是不太喜歡改裝,但是喜歡快車,就直上R32

要是你喜歡快車,但是不想要手排車,則就隻有2.3V5囉!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MK4改GTI,不像之前mk2/mk3這麼簡單,所以要是對GTI有夢想的,建議買車前就直攻GTI,不要再想著買1.6來改1.8T的幻想了

 

好吧,所以呢,首先,車體無大撞過、沒有泡水,這兩樣基本的,我就不提了。

 

 

一般來說,一台十歲左右的Golf MK4,有以下這些通病:

1. 內裝塑料上面的皮革漆,久了會脫落、變質、發黏的問題(俗稱環保漆、環保材質問題)。解決辦Kingmaker法,可以重新退漆,在行烤漆,或是自己DIY處理環保漆問題

 

(未完待續)

 

 

 

 Volkswagon Golf Bora Mk4 四代中古車挑選選購手冊 Jetta 4代 (上)

BMW E36 318中古車購買筆記.

Volkswagon Golf Vento Mk3 3代中古車挑選選購手冊

Volkswagen Golf MK7正式現身! Debut in Paris motor show!

Volkswagen Golf MK7 (VII) GTI reveals! 七代曝光了~

大陸改裝風潮漸起: 看看對岸的Golf改裝


我都這麼認真寫文了,你也說個讚咩! Tell your friend you like this arti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