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雜事記] 偶爾也要和自己對話 30

時尚生活  高中數學

說出你認識的五個人,五個人再說出五個認識的人,以此類推,也許不需五層,就可以找出與你有關聯的人。

 

送孩子上學後,來一趟一個人的小城漫遊...
北台灣的冬季雨水豐沛,非假日的小鎮上人煙稀少,剛開店準備做生意的芋圓店。

DSC00060
 

保雲芋圓位於瑞芳後火車站,應該是老店,不知道是不是名店?我吃不出跟九份山上的有什麼差別就是了。

有時我都會想,如果不是按圖索驥而是誤打誤撞,會不會就會有不同的味覺與觀感或者期待?
早知道,總會被先入為主所左右。

小學生的課桌椅,好懷舊。

DSC00052  

廢棄的輕便車軌道,變成巷弄間的小小裝飾了,這樣的保存很好。亂亂走的意外小發現。

DSC00068  

還有這個,狗糞箱。哈~
第一次看到頗新奇,公園之類的地方應該都要設才對,總有人遛狗不處理狗兒的排洩物。

DSC00070  

一個人的小城漫遊,選擇一個小城,沒有特別的目標,不按著旅遊書走,不照別人的參考指南,隻要跟著感覺著,隨著當時的心情漫、慢遊,你會發現不同的小確幸。
(謎之音:看到狗糞箱有什麼好高興的?但,我當時還真的會心笑了一下哩!XD)

 

細雨濛濛中,人妻哈樂茶再次啟程。

s見面,久違的她比一年前更清瘦了些。
聽說回國前有刻意的減了一下,以免家鄉父老以為他們在美國的日子過太爽,哈~

聊了一下彼此的生活,一下子就在咖啡館待了2~3小時,實在有夠會講,幾乎沒有空白。
紛亂的家務事,講起來也妙趣橫生,笑聲不斷。噗~ XDDD
別桌可能還以為我們在講笑話呢!
其實,我們講的可是家族甄嬛傳呢!呵

時間在不斷的笑聲中流逝。
離開前,她拿了一罐維他命D給我,我問她:「D不是陽光合成就有了嗎?」
她說:「因為冬天常下雨,應該很少太陽啊!」
哈~ 對,而且我是阿宅,我需要D啊~
下回見,她可能要送阿鈣了。XD

DSC00184  

在我上車前,她美式的擁抱了我,與我道別,在那一剎那我差點就要哭了,嗚~ T.T
唉~這就是男女大不同。畢竟我不是外國人,也沒在國外唸過書,要是有男性友人突然這麼一抱,應該會讓彼此都蠻尷尬的。

不過,女人之間,卻特別的溫暖啊~
所以,女人們不論妳多麼有異性緣有多少的青衫之交,一定不要忘記經營與珍惜女性的友誼,等人生走到中年,年華老去時,妳素顏妳體態寬厚時,她還能夠擁抱妳,真心的。

 

收到了x美人寄給我的冷凍包裹,估計又可以吃上好幾天,這年代有宅配真好,可以不用在天寒地凍的時候外出採買或覓食。
其實,最好的是,有著凡事想著妳的人真好。

(嘉義鴨肉粳+麻油雞)

DSC00284  

 

終於.....發生了小孩把房門反鎖,要找鎖匠來開鎖的事了!
小小一個房門喇叭鎖就搞倒爹娘了!>"<

找鎖匠來開,200塊。
我覺得,好便宜啊~天啊! (跟我死掉的腦細胞相比+怒罵小孩+夫妻口角+損失一張不用的信用卡)

google了一堆開喇叭鎖的方法,發現找鎖匠最快啦!!! 吼~ 

發現, "小錢" 可以解決的事,就花錢吧!
以免搞的大家火氣都很大,闖禍的小鬼覺得有趣還一直過來湊熱鬧,真是無言啊無言....

 

今年的家扶義鉤終於完工~
聽說會變成義賣商品,不知道會怎麼定價?
老實說,現在的圍巾很便宜,織一條毛線的成本大概都可以買二條了吧? @@"

c_DSC00292  


捐錢其實是最簡單與實際的,隻是辦活動才能更引人注意,吸引媒體關注,有曝光度才會有捐款,這個附加的價值大於金錢的本身。

年關將近,但願這些弱勢的團體都能好過冬。

 

終於再次登入ptt
之前的帳號太久沒用被砍了,之後就用guest登入,後來guest幾乎登不進去....

甚至連要重新申請一個,系統還會說新申請人太多要等一會之類的....
真是無言,不過在blog與圖文論壇盛行的時代,ptt為何還是有這麼多人在使用?

為什麼呢???
...........

???
?????

太久沒用,整個好生疏,連要如何加入我的最愛看版都不會用,冏。
愈來愈有資訊軟體不上手的毛病,且,還是以前用過的。

DVD07 -------------------我是分隔線--------------
                                                                             
這是防雷頁~~
推文有吵架但是已經吵完囉:)
希望接下來的各位就和平討論吧~
各種論點都很好~大家可以多多發文章~
                                                                  &nIndividualbsp;             
如果再吵架.....那我隻能刪掉此篇文章了orz
不要逼我刪文章啦orz 打字很辛苦的~       
-------------------結束分隔線--------------


看到這一則我笑了。
我想,ptt能存在的一個重要的原之一........

它是一個很好的「戰場」,無仗可打的時代是寂寞的。

 

鄧醫師語錄

罵人其實就是我對你很不爽,不爽的本能就是要揍你。
可是因為我們要文明,所以才改用咀巴說,可是身體的那個動力還在,所以我們一定會在語言裡面去消耗那個能量。

那麼那些動詞或是性器官,第一個性器官會扒掉所有人,你的文化、你的階級,所以不管你是我的誰,你是我的上司,我罵你那個地方的時候,你就是被脫光光隻有剩那裡。

而且,為什麼要那些動詞?進,入肉因為,那些東西才有把你的攻擊丟進去,穿透那個界線的感覺,所以罵人罵的好的時候,身體的能量都會釋放掉,罵完後你就會覺得身體舒鬆了...

-------------

所以,用生殖器互攻的時候,那時才有無階級的感覺??

 

睡不著的深夜裡,意外的在緯來電影台看到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刺蝟優雅 Le herisson]
查了一下,原來緯來在九月起每週三晚上十一點為世界電影展,會精選一些各國優質影片。

上回看了[分居風暴]也非常好看。
不過,我又更喜歡[刺蝟優雅 Le herisson]多一些,呵。

片中不直敘的用些小動作來傳達隱隱藏在人們心中的階級制度。
小女孩芭落瑪用
DV以記錄片的方式拍下她生活週遭的點滴,有一幕門房荷妮在門口與媽媽說話,這時家裡的貓突然衝了出來想溜出家門,母親下意識的動作是,把貓往屋子裡送,而把荷妮往外推。闔上了門,寧願和荷妮在門外邊談話,也不願意將荷妮請入家中。


這種在上流社會,白領階級的眼中,從事低階勞動工作者比飼養的貓口還不如。
她不記得門房的名字,即使她工作多年,甚至不記得她的長相,隻要稍稍裝扮就不認得。

在日本人小津先生邀請門房荷妮共進晚餐,在大樓門口與住戶太太相遇,她隻跟小津先生打招呼,完全的忽略了荷妮,因為她竟不認得她。

荷妮驚訝的道:「她竟然不認得我?」
小津先生說:「因為她從來沒有仔細看過妳吧!」
其實,除此之外,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不認為荷妮是可以和小津先生走在一起的人。

在這棟政商名人居住的大樓裡,沒有人真正的看見她的存在。
除了11歲的小哲學家芭落瑪和後來住的日本人小津先生之外。其它人都是先入為主的,以階級在心裡上對人做了分界線,所以根本對非同檔次的人視若無賭也毫不關心。

在荷妮與幫傭家政婦的對話中,有一段也很有意思。
幫傭想辭職,富太太不希望她離職會造成她的困擾。
荷妮問:「她有問妳為什麼要離職嗎?」
幫傭冷笑著回:「她不敢問。」(或者是不會問)
然後接著又說,教養太好也是一種毛病,這些有錢人,呿~

不過,刺蝟最後的下場頗淒慘。
電影的結局,劃在一個很精準的地方收尾。
因為發展一段小津與荷妮的無階級之戀,就顯的多餘且畫蛇添足,點到為止的結束,反而讓電影更加分。

 

這波的感冒好久,一家三口輪流掛病號,以緻於現在沒有一個人是健康的,大家都在破病中。

 

週末看了 [新婚地獄] 這部片,它應該算是科幻片吧?!奇情怪誕,呵。(這片入選2012金馬奇幻影展)

很少看這類型的電影,今日一看,也頗有趣,會很想知道地獄裡到底有什麼?相較於男女主角的淡定,我覺得觀眾應該還比較緊張。

為什麼看到膚色全紅或全藍的人不會感到害怕呢?好妙。
一般不是應該感到驚嚇才是嗎?他們也表現的太淡定了啊~


還有奇妙的高樓溫泉,居然是牛肉湯,裡面還漂浮著馬鈴薯塊,他們還是下去泡了。
我腦海裡不斷的往,這一定是地獄谷中的魔王晚餐,這類的方向想。但是,大木夫婦卻隻是覺得新奇有趣的,就裸身進去泡了。 @@"

很奇幻的一部影片。
找到一個影評,寫的很棒。點出很多看似離譜其實是看點的地方。

還有男主角是竹野內豐,在這部戲裡的他好年輕,彷彿歲月都沒有在他臉上留下痕跡。

 

此回返鄉與婆婆獨處的空檔,婆婆又談起已去世十餘年的阿嬤對她的苦毒事蹟。

我嫁過來時阿嬤已中風多年,不良於行大多時間在臥床,頭腦清醒的時間也不太多,隻能問十句答一字或一短句這樣的程度。且,是跟叔叔住,主力照顧者應該是嬸嬸。

所以,我沒有見證過阿嬤如何的苦毒婆婆,但是,我記得婆婆曾經如何的刻薄我。
因此,我發現女人的腦容量大概有一半是拿來記恨的。如果妳不清楚自己會不會記仇的話,請妳一定要結婚。


但是,二、三十年後,我要向誰訴苦去?我後繼無人了啊~~
難道,女人一直對生兒子有執念,這也是原因之一嗎?(要跟媳婦傳承她的婆媳恩怨)

我沒有兒子,雖然三十年後沒人可訴苦,至少做古了之後也沒有媳婦仍在罵我、怨恨我。加害與被害之間常會輪迴。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一定不會是那樣的婆婆,因為我婆婆一直都認為她是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婆婆呢!

事實上,是嗎?嘿嘿~ 真的是一個好婆婆啊~ 


還有一事,要順便提一下。
想必婆婆與阿嬤之間的婆媳恩怨頗深。

當年與H先生戀愛時遭受婆婆大力的阻撓與反對,有一回隨他去叔叔家探訪中風的奶奶,剛好姑姑們也來看媽媽,於是就問了已經不太認得人,腦子也不太清楚的阿嬤說:「xx娶這位小姐好不好?」沒想到阿嬤中氣十足,毫不遲疑的回答:「好~」

阿嬤是想要毀滅長媳婦還是孫媳婦?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啊~~~

 

最近看了幾部藝術片,很不錯。
分居風暴-伊朗片 五顆星
刺蝟優雅-法國片 五顆星(改編自同名小說刺蝟的優雅)

居然,看懂藝術片了啊~ (轉圈)

好友聞言,評語如下:
"看什麼藝術片,韓劇看看就好了。賤人就是矯情!"

我倒~~~~ (抽搐ing

她其實說對了,中年人不知不覺就容易矯情,因為不能展現幼稚、軟弱的一面,要端出成熟、世故、端裝的儀態,才不會有失中年的身份。中年是個很寂寞的世代,不認老又不年輕。

 

今天在信箱裡發現一封卡片。
很意外,也很感動...

因為....寫了這麼多,哈哈哈~
很少付出,卻得到很多,謝謝妳!  (淚奔)

2013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