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518.讓我求職之路更簡單

魔法24  周傑倫  青少棒揚威記

去年年底,因為某些原因,我離開原本的公司。

 休息2個月後,我以43歲高齡,重新往求職之路出發。由於我居住在屏東鄉下,職缺本來就很少,履歷表多次投遞,但總等不到面試的機會,為了兼顧家庭,我又不想前往大都會工作。

 就這樣,每天早上開信箱,查看是否有廠商邀約面試,可是所有的期待,一次又一次的落空。生活中,每天面臨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所有必須花費,總讓我感受到龐大的經濟壓力。

 一次偶然機會,看到了518人力銀行的廣告,我進入了這個求職平台。由於我的電腦能力不是很靈光,總是擔心繁瑣的網路操作介面困擾著我,但在這裡卻沒這些問題。

 從<幫助中心>,針對著如何刊登履歷,以及各種履歷編修和求職問題,以圖文表現方式,讓我一目了然,很快就能上手。

 

2013-01-06_141717  

      

  註冊完帳號,開始建立履歷表,因為愈完整的履歷,能讓廠商認識自己,也就有機會能爭取到面是機會。因此我極力編修,讓所有資料顯示五顆星,履歷達到一百分,當然也不忘記上傳一張清晰的大頭照。

 

   2013-01-06_135326 

 518人力銀行,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可以將履歷表列印下來。家中若無印表機,可將履歷表上傳至便利商店的ibon列印。

 因為我的履歷達到一百分,所以拿到了<模範生會員標章>

<模範生會員標章> 規範著會員,1.承諾面試與到職守約 2.無法赴約,必提前告知

                                       3.企業聯繫必回覆

這個標章,為我的履歷加分很多。

 

 

金星國標舞

 2013-01-06_133634   

 

完成履歷,當然馬上尋找工作,我查詢了在我家附近鄉鎮的工作機會。

Seminar-size: 12pt;">518人力銀行,工作機會非常多,而且更新極快,有時才過幾分鐘,又有新的廠商加入。

所以我習慣用左上方的<近期蒐尋過的條件>,更能方便迅速的查詢工作機會。

 

2013-01-06_141211

 

在職場討論區,有許多求職分享著各種求職經驗,我除了吸取各種技巧,也和其他求職者互動,一起在求職之路相互打氣。

 

 

2013-01-06_140925  

 

雖然我的年紀較大,但之前多年的工作經驗累積,以及對工作的熱忱。我將它詳細的記錄在履歷表得自傳中,也獲得了廠商的青睞。

 很幸運的,在518人力銀行,我得到了幾個面試機會。

 經過考量工作性質和時間,我到一間工廠擔任會計。工作時間是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半,而且週休2日。

 這個工作時間點,讓我下班後,可繞到黃昏市場買菜、煮晚餐。除了上班,我還能煮一桌營養豐富的晚餐,照顧家人的健康。

 去年的我,43歲。在518人力銀行找到一份我喜愛的工作。

 我也向親友們推薦 ,找工作--上518人力銀行就對啦!

518人力銀行連結 www.518.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