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食記] 高雄-江豪記臭豆腐王

國考  高中數學  二宮和也

餐廳名稱:江豪記臭豆腐王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今年第一篇食記就這樣獻給臭豆腐了)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電話:07-2016699
營業時間:12:30~00:30
每人平均價位:65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鴨血臭豆腐 65元

DSC01909  

這是本人繼去年(也就是上上星期)搬來高雄時,計程車北北推薦給我的高雄好(食)物之一!!!我還記得司機北北很親切的跟我說這家很有名也很好吃,喜歡臭豆腐的人一定要去試一試,不過……儘管司機北北如何跟我大力推薦,但是他跟我講錯名字了啦!!!他跟我說叫做"曾記臭豆腐"或是"曾豪記臭豆腐"(因為他自己也沒有特別注意名字XD)我就google了曾記臭豆腐和高雄這兩個關鍵字好久,都找不出什麼東西,後來才發現…原來叫做"江豪記臭豆腐"啦!!!

(確認過地址就是這一家沒錯!!)

 

身為不會騎車、會開車卻也沒有車開的我,幸好這一家分店剛好在中央公園捷運站跟美麗島捷運站的中間,所以隻要搭捷運再走個五分鐘來著的就可以到囉~就這樣貪吃的我今天寫這篇食記的時候也已經是第三次拜訪了齁齁,由此可見還真的很對我的胃嘿嘿。

DSC01908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囉!順道一提,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是一樣的活動,這一家現在有的是平日的下午好像是2:00~5:00這下午茶時間,鴨血王子麵買一送一喔!剛好想吃麻辣燙的民眾下午可以來這裡解解饞:9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點的就是鴨血臭豆腐,味道真的很棒,入味極了!香氣很足還有一些金針菇跟一兩片菜葉,讓鴨血臭豆腐也多了一點點健康的感覺(?)

 

第二次來的時候我點了闆上推薦清蒸臭豆腐跟鴨血王子麵,我隻能說,清蒸臭豆腐真的是一絕啊!!!雖然我個人非常討厭蔥跟蒜苗之類的東西,但是撇開那些不說,要我單喝那清蒸臭豆腐下的湯汁我絕對說OK!!!! 還有像是肉燥般的絞肉在豆腐上,可以一起吃進口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口感,香嫩卻又有臭豆腐那外層應該有的硬度,喔~想起來又開始回味了XDDD

 

這一次其實拐了很多個彎才走到這,本來心血來潮想說去高雄車站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其實是覬覦KFC的紙包雞,但是後來還是沒走進去)結果這樣一路上我也沒看路標就直直走,不知不覺就走到美麗島捷運站了囧囧囧,然後還特別繞去六合夜市走了大概100公尺,後來逛逛覺得沒趣,就還是走到了命中注定的江豪記臭豆腐了>/////<

 

看來星期五晚上生意又特別好了,二樓看過去都是人人人,還好有我容身之處,這一次點了我回味無窮的鴨血臭豆腐又加點了一個小的脆皮臭豆腐想嘗嘗鮮,點餐方式是先在一樓點餐結帳,然後再到相對應的桌號入座,一樓二樓間的協調調度很好,服務態度也很周到,這是讓我很驚艷也很讚許的部分,每個服務人員都很熟練也非常的客氣,讓人覺得很窩心J

 

本來也想點個麻辣火鍋什麼的來解我火鍋鄉愁(又來?),但是墊墊荷包我還是乖乖吃我的鴨血臭豆腐就好,不然到時候吃不完帶不走又要哭了。

DSC01910   

DSC01911  

鴨血臭豆腐一樣香噴噴也非常入味,而豆腐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第一次到現在第一次吃,總覺得偏鹹了一些,鴨血則是味道剛剛好,還好我也是個重口味的人,所以豆腐偏鹹但是湯汁吸得非常飽足就已經達到我的要求了,好吃好吃。

 DSC01913  

脆皮臭豆腐比較不是我的菜,一來很怕他冷掉會很難吃,所以我盡量趕快先解決它,我的評價是剛剛好,不上不下平均值,它的泡菜到是蠻爽口的,連平常不吃泡菜的我都吃完了,配炸臭豆腐真的可以解點膩。

 

Deva

Anyway推薦這一家臭豆腐給還沒嘗過的朋友們:D

我主要推薦鴨血臭豆腐跟清蒸臭豆腐!!!!!! YU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