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一擊男/一擊超人》漫畫閱後感

inventor 2012  棒球大聯盟  高普考

AkaiONE PUNCH-MAN

原 作:ONE
重 製:村田雄介
原文名:ワンパンマン (ONE PUNCH-MAN)


超級有意思的作品!!大推薦!!!=W=+

主角琦玉(サイタマ)是個因興趣使然而當起英雄的男人,然而在自我鍛鍊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他已經強過了頭,不管敵人是再怎麼強悍誇張的怪人或是怪獸什麼的,全部都是一擊就能解決───簡而言之就是「一擊必殺!!」

像這樣有著微妙設定的主角到底該如何發揮呢?我初看到真的很驚訝,但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超級有趣啊啊啊!!!故事劇情從初開始的單元劇到後來開始漸漸切入劇情線,看著英雄世界中的各種現況,讓我不自覺想到另一部也是以英雄&怪人為題材的作品《天體戰士》...離題離題~

這部作品的原作是漫畫,作者是ONEさん,目前於網路上連載中,之後由村田さん進行重製,同樣也在網路上連載,不過因為已經出了單行版,所以有部份日本那裡已經關閉無法閱讀。

ONEさん的原作版
村田さん的重製版
村田さん的重製版(漢化)

說真的,村田さん的畫力不是蓋的,日系混搭歐美風格,搭配上俐落的線條與充滿魄力的分鏡,把ONEさん的故事發揮的淋漓盡緻!而且也因為是在網路連載的關係,村田さん居然利用網頁點擊就能切換的特性,做出了像動畫般的漫畫分鏡啊啊啊!!這實在太威猛啦啊啊啊!!台灣快代理單行本喔喔喔!!

另,上面封面第一集提著超市塑膠袋的光頭佬就是咱們的主角,他平常大概是長這樣↓

琦玉(サイタマ)

這副呆樣居然是無敵英雄真的很難想像啊...不過因為村田さん以前就常常把每個再怎麼窩曩的角色都能畫的很帥氣,所以他有時還是會出現相當帥氣的模樣就是了~XD

嘛~說了這麼多,趕快自己去看最實在啦!而且我都這麼親切的把連結給附上了,就當被騙去瞧瞧吧,看過就知道啦!!XDDDD

以上。

Elf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