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三個人的聖誕

迪士尼美語  史嘉蕾  service

每年聖誕我們都是回奧國過的,今天因為忙於搬家,所以就沒得去 (鳴鳴…好料和有人看小孩的美好時光呀!)。

因為新家還處於一團混亂的狀態。租的是吉屋 (廣東話裏兇跟空同音,所以我們所講的吉屋,就是家徒四壁的房子),除了我們從波恩帶過去的一盒盒家當,還有一盒盒有待組裝的新傢俱。

德國其實傢俱價格還可以,但組裝費超貴 (以我們的平價廚房來算,假如要人來組裝,差不多要再付80%的傢俱錢),因此我家先生決定自力更生 (其實是小時候玩樂高玩具玩多了,終於有機會玩實物了)。搬家後一直都在每天組裝的階段,其後又要洗碗盤的下水喉摶鬥了好幾天…

我家先生打從搬進去就說想要買聖誕樹,因為minime在街上看到聖誕裝飾都會很興奮,看到商店的聖誕樹會一直想去摸,他很想滿足小人對聖誕的嚮往。可能真的有文化差異,聖誕樹對我是可有可無之物 (反正又不能吃)。

 

他很想買真的樹,不過一個人扛不來一棵樹、再加固定樹的底座和一堆裝飾品,所以退而求次,先買一棵假樹來應付一下。



s1279

想當然耳,小人看到爸爸帶樹回家,開心不已

 

s1280

還在唱聖誕歌和跳舞

 

s1281

那些裝飾的球是玻璃做的,所以我們不敢讓她去安裝

 

姑娘我比較關心的是聖誕大餐。由於烤箱尚未送貨,我隻有一個大同電鍋、一個微波爐和一個炒鍋來變戲法。在超巿看到漂亮的羊腿,還是忍不住要敗回家,試用炒鍋來炆煮。

 

s1282

早一晚醃香草、蒜頭、洋蔥、鹽、黑胡椒和油

 

s1284

洋蔥紅酒炆了它兩個小時

 

s1283 

擺好桌子等小人午睡起來吃晚餐

 

s1285

羊肉還挺嫩的,真的不用烤箱也可以做出來 (給自己一個)

 

馬2s1286

minime看到蠟燭,堅持要唱德語版生日歌 (於是我們教她要把第三句的人物改成Lieber Jesus ,親愛的主耶穌)

 

s1287

有人看到禮物一直嚷著要拆 (不理她爹的熱切邀約一起唱聖誕歌)

 

s1288

沒辦法,家族傳統要先唱歌才放行拆禮物 (為娘我也幫不了你)

 

s1289

要出動巧虎兄妹和mcdull陪唱

 

s1291

有得拆了…oma給她的小沙人被套和枕頭套 (小沙人是德語小孩們熱愛的卡通人物之一)

 

s1290 

s1292

奧姑姑給的球 (那隻大象來自舊家花園,回收再用成為球池)

 

s1293

伯父母寄來的各式手工餅乾 (好吃呀!),還有一份大禮,隻是尚未送達

 

我也替我娘我妹認投了兩份禮物給她,要不是其它親友都有送禮,我娘我妹沒有就太遜了 (雖然她們新年生日都有給minime紅包,但這年紀的小人,禮物比紅包重要)

DataFitting

 

s1296

我娘的小熊維尼帳篷 (超巿特價貨,原來20幾歐減成8歐,買回家收藏了好幾個月了)

 

s1294

我們可以躲進去玩

 

s1295

代表我妹的積木

 

s1297

可以砌車、吊臂,適合愛當建築工的minime

 

這盒來自她爹娘的playmais (玉米做的立體拼貼材料)

 s1298

 

s1299

minime去她朋友sophie家,每次都玩得很開心,她娘當然有做筆記啦

 

s1301

沾水就可以黏貼著

 

s1300 

可以做不同造型的動植物

s1302

小人可以玩很專心,專心到都忘了還有禮物要拆

 

s1303  

再來一份,是她很愛的泥膠玩具 (也是弄造型的,也是從sophie小朋友那裏玩過後就愛不釋手的東西)

 

雖然今年人丁單薄了點,但禮物陣容尚算撐得下去 (我真是個資本主義社會下,消費制度的奴隸),其實我們還很愛亂買(加上網購特價),買了更多的收藏在家 (sigi說要一併給她,不過我覺得太多了,一時之間都玩不了,可以留著明年生日時再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