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网上赞好的黄梨饼

金榜之路劉國興理化  大奶  cyber formula


這個黃梨餅皮配方,很多部落客試過沒有不贊好的。
雖然我覺得我慣用的配方也很不錯,但我還是很貪心,想要追求更好的。
這配方的特點就是加了cream cheese和fresh cream,還有多量的蛋黃。
少量做來
自己吃或許還行,如果想在佳節期間大量制作送禮,我想會很重本,而且也不好操作。
面團的粘性很高,尤其是我那溫度高的廚房,搞到我有點冒汗,制了3罐花了好幾個小時。

黃梨餡料是我一天心血來潮提早自制的。我喜歡有些咬勁的黃梨餡,依了網友的建議把黃梨莖也下去一起打爛,但後來有點懊惱,煮時試吃總是吃到那粗粗的纖維,還好煮好的黃梨餡那纖維口感不明顯。Soderquist我認爲黃梨的種類很有關系,我用的是Josephine品種。

這個配方的确有獨特的香氣,剛烤出來的酥感更是棒,隻是過了一段日子還是會軟化一些。
如果想要黃梨皮刺
照型,這配方就不适合了。我覺得能夠搓圓,再用網篩印上方格子已經很不錯了。

這個新年,還沒決定會不會用這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