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很難, 我們陪你…

超人特攻隊  股票軟體  avatar

說故事...  

FireFly這天在故事Party結束後的家長Q&A時間中

剛滿二歲的小恩和薇琪在遊戲區畫雪人,

但小恩還是想要媽媽陪,

所以

 

哇啊啊…”開始哭泣

小恩怎麼啦?要不要跟薇琪阿姨說薇琪給予同理

<要鼓勵孩子學習用口語表達情緒>

這下哭的更大聲了!

在家長團體內的小恩媽媽開始不捨, 也不好意思孩子吵鬧,

再等等我邀請媽媽多等待一會,

小恩一直看著媽媽越哭越大聲,

小恩想要媽媽嗎? 你想要媽媽陪你一起畫畫嗎?”薇琪繼續試了幾次

秀秀” “小恩哭哭了很多小朋友都跑來安慰小恩,

但小恩仍邊看著媽媽邊哭泣距離僅有十步

媽媽有點按耐不住

他接下來還會哭到想吐,

但一定要讓他學習走來找你抱抱,

而不是用哭聲召喚你過去.”我很認真且堅定態度看著小恩媽媽說;

 

你就試試看, 不然以後一哭你就要過去.”

很捨不得吧! 我也很捨不得過但要讓孩子學習啊!!”

其他媽媽們也給予鼓勵,

小恩媽媽還是焦躁不安, 讓自己試著也坐在椅子上,

那你要不要去找媽媽?”薇琪說,

小恩點點頭,

哭哭媽媽不會過來, 小恩要學習自己去找媽媽

小恩哭得更大聲,

小恩, 薇琪阿姨陪你, 你可以的!”

小恩突然停止哭聲,繼續和媽媽眼神對峙中,

想媽媽, 要學著自己走去找媽媽!”

小恩又大哭了, 哭到有點想吐的那種樣子,

很難過齁! 加油要去找媽媽自己走過去…”

薇琪仍給予堅定的口吻和態度,

再等等我也很堅定地跟小恩媽媽說,

你現在過去了, 以後就是聽他的(哭聲就要過去)”

 

終於,孩子站起來了.

終於,走過來,也不哭了!

終於,他自己完成那十步的距離,

小恩很棒, 自己走過來找媽媽. 很勇敢.”

他竊笑地望著我, 抱著媽媽.

媽媽 你也很棒.”

這個步驟真的很不容易,

對小孩而言是, 對父母而言更是,

但記得 小孩每次的長大, 都得伴隨著父母的成長;

 

很難, 我懂我們陪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