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雪梨跨年煙火實況報導

秋本詩音  富爾特圖庫

我想我們一定是瘋了,才會去參加今年的雪梨跨年倒數。

一直以來我都對新年倒數興緻缺缺。 一想到要跟兩百萬的人潮人擠人,為了佔好位置得提前至少六小時到會場,還要在零度左右的寒風中連站個好幾小時還不能上廁所(有流動廁所,但兩百多萬人使用過的廁所誰敢用啊?),倒數完後還得拖著疲累的身體跟兩百萬人擠交通工具回家,回到家都已經半夜三點了,就為了這短暫幾分鐘的絢麗值得嗎?自從四年前被H硬拉到京都八坂神社跨年結果從頭冷到腳之後,我就已經決定參加跨年倒數根本就是給自己找罪受的事。今年再加上小寶,根本想都不敢想,不如在家裡看電視。

所以我說我們瘋了。Well,至少在雪梨的跨年倒數要少去“酷寒”這個不利要素,而且我們家還真的沒有電視可以看。

IMG_7358_copy2

2012年12月31日,位在南半球的雪梨氣溫攝氏28度,偶爾有涼涼的風吹來,天氣好的不得了。

雪梨的跨年煙火在Sydney Harbour舉行,分成兩個部分:

一場是晚上9點的family fireworks,隻有短短的9分鐘左右,適合攜家帶眷,看完煙火還可以帶小孩回家上床睡覺的人。

另一場是午夜12點的midnight fireworks,約有半小時左右。

原本H隻打算看晚上9點的那一場,可是既然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重裝備出門了,何不乾脆連午夜場的煙火都一起去看了?

我們到了Milson's Point後,H一邊看著google map,一邊領着我們到他在網路上相中的位置。

找了快要四十分鐘,找來找去最後發現竟然是個dead end,我們原本要去的view point竟然被大樓擋住了。

結果剛剛經過覺得“還可以”的view point已經擠滿了人,而且還被警衛擋起來不能進去了。眼看離9點鐘愈來愈近,我心裡愈來愈焦慮。

最後又繞了一大圈,找個靠近Sydney Harbour Bridge橋下的人群中擠了進去。這個橋跟紐約的Brooklyn Bridge一樣平常開放給人在上面走,Sydney Harbour的煙火燃放地點有五處,跨年煙火也會在橋上放,記得以前看新聞時煙火從橋上萬箭齊發的景象,我們在橋下守株待兔準沒錯。

 

IMG_7359_copy  

屏息以待。

 

9點一到,煙火準時燃放.... 

 

IMG_7366_copy 

偏偏我們站的位置不好,橋兩邊的煙火都被擋住了,真是一個囧。

幸好我們還有午夜場的機會。

上次去酒莊時小寶從頭到尾表現的乖巧配合,這次我們還在去程的火車上小寶就開始爆哭了,好在下了車一路推去煙火的view point途中睡著了,讓我們好好看完第一場family fireworks。

 

photo (1)  

family場的煙火結束後,我們開始尋找午夜場煙火的view point。這一場的位置因為橋兩邊的煙火都被擋住了,經過一番掙紮,我們決定往橋另一邊的Bradfield Park那裡移動看看運氣,畢竟誰也不知道那邊的煙火位置會不會比較好。

 

IMG_7374_copy

 

我們就像巨大漩渦底下的三隻小螞蟻拼命往裡面擠,中間目睹了好幾次其他觀光客的肢體/語言衝突。這裡人這麼多,推推擠擠的,再加上喝了酒就喜歡鬧事的年輕人特別多,後來我們回家上公車時還親眼看到有喝醉酒的年輕人被負責公車排班的人給推下車去。

等我們在Sydney Harbour Bridge下好不容易找好位置,在地上硬鋪了一張野餐墊,小寶又開始爆哭。

我真不知道小寶那小小的身體是怎麼可以發出這麼嘹亮淒厲的哭聲,在場好幾十雙眼睛盯著我看,搞得我好幾度都想放棄直接回家算了。結果H大概花了快要兩個小時推嬰兒車,因為隻要手一停下來小寶就開始哭,最後坐在我們左鄰右舍的觀光客都在幫我們看看小寶的眼睛是張開的還是閉上的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離倒數的時間愈來愈近,現場氣氛愈來愈高漲,大家都紛紛從地上站起來了....橋墩上的霓虹燈光閃爍,開始進入倒數計時:

5....

4....

3....

2....

1....

 

 

IMG_7381_copy  

 

IMG_7383_copy  

 

IMG_7409_copy  

 

IMG_7402_copy  

 

完美的結束。橋上的瀑布真是美極了,放了足足有兩分鐘左右,可惜我的ipad記憶空間已滿,隻好趕快刪之前拍的東西,等到我刪完了瀑布也已經流光了

 

---------------------------------

H:「我們下次應該去xxx拍,從那裡就可以看到五個地方的煙火燃放,比較整體」。

我:「嗄?I beg your pardon?還有下次??libe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