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靈性自發功問與答 進階篇 -- 第七十二輯

spss  口交
邱顯峯老師主答葉靜華,餘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我在家裡練自發功的感覺跟在教室這邊練不一樣,在家裡練,好像不像在這邊練那麼容易進入狀況,動作也沒有這邊的變化那麼多,感覺上在家練就一直是差不多的動作,不管是專注在某一個身體部位或者是不去區別,好像都差不了太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練功地方的不同會造成氣場變化不一樣? 
答: 這個問題是很多人心中常想要問的一個問題,氣場絕對會影響我們的練功,但是那隻占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往往是因為我們練功時心念沒有非常的投入,就沒辦法進入自發功的深層狀況,但是如果你能夠投入的話,那麼就會彌補氣場上的不足。我們一起在這邊練功,它所帶來的氣場,相較於個人單獨練功而言,是會稍微比較強一點。好!如果你自己很專注投入練功,尤其當你的上師觀想法做的好時,就會很容易帶你進去,這就是觀想念佛的一個優點,觀想念佛、觀想修行或觀想治病,本身的力量可大可小。比方說,我們現在在的是這個場地,對不對?假設你在這個場地可以練的非常好,但是,你在其他場地呢?沒辦法練的那麼好,或者說,你跟某某人一起練功可以練的很好,那怎麼辦?透過觀想。現在你可以怎麼觀想呢?假設你在自己家裡要開始練功,你除了做上師灌頂以外,可不可以請諸天、先佛、菩薩、眾阿羅漢一起跟你練功,可不可以?可以啊!然後,在哪裡練?在這個教室練,知道意思嗎?就是你觀想你進入這個境,同時觀想上師灌頂,然後,你可以邀請佛、菩薩、或者你的最愛,哪些人你可以觀想他們跟你一起練功,隻要你的專注力夠,你的觀想力夠,那麼那個能量就會起來了,這樣大家知道這個觀想的功用吧!觀想的範圍其實是非常廣的喔!觀想的內容不是說:唉呀!我觀想瀑布、喜馬拉雅山、阿裏山、我觀想太陽、海洋,不是隻有這樣子,「聖境觀想法」可以包括佛、菩薩都一起邀請過來,你想要的人、你想要的環境都可以觀想進去。當你的心靈很專注時,即使在家,功法也會容易練起來,這樣大家瞭解嗎?這不是隻有針對她講喔!是針對大家講的。包括你覺得說:你希望有一些花香、你希望有什麼樣的點綴、你希望有什麼樣的同修伴侶跟你一起練功,都可以透過你的觀想營造出來。SymbianOS我們在有些班上曾經提過,真正在練功,你不要想你是在這裡練功,而是要想:你是在至上的法界性、在至上的愛跟光裡面練功,你也可以觀想在所謂的天堂、淨土或聖地練功都可以,這個就是「觀想的練功」,我們簡單講就是「聖境觀想法」!這樣是不是大家可以更明白,觀想可以是很擴展的喲,但不要胡思亂想,當你愈純淨時,你的觀想也會愈簡單愈神聖。 

   

     

2. 
問: 請問老師,一般的社會觀感都認為在一個環境或團體裡,最好要融入,不要有太多的「對待」。但是,假設說,對方去做不是很正當的勾當,那麼我們也要融入、配合他嗎? 
答: 這要看狀況,看狀況配合。

再問:因為有些團體,它必須要合乎認同或合理,所以才能夠真正…。
再答:我知道,我知道,我也遇過有一位瑪琪,瑪琪你們知道嗎?阿南達瑪迦修行的人叫作阿南達瑪迦瑪琪,他是一位警察,他問我一個問題,他說:「我們派出所裡沒有一個警察不貪污,那我應該怎麼辦?」(學員們發出笑聲,有位學員說:客體調適)「客體調適」很重要,因為這個問我的人,一看就是貪污相(學員們哄堂大笑),他本身一看就是鬼頭鬼腦不正經的人嘛!今天你會處在那個貪污的環境,其實就是你的業!不曉得在哪一個班上我曾經提到這個部分。幾個禮拜前,有一位台中的學員,因為反正你們不認識,我就舉她的例子,我也不講名字,她問我一個很難過的問題,她在某一家國際性的大公司上班,她發現呢,另外一個部門,有一位同事循私舞弊,她的心情就像台語說的:「凍未條」(按耐不住的意思),她就去跟對方的主管講,結果跟對方的主管講了之後,更慘!為什麼?對方主管怎麼處理?對方主管竟然叫她去當面對質,我說:若是檢舉者要被抓去當面對質,那你還要去檢舉嗎?不要嘛,對不對?結果,那位主管也不曉得如何處理,就要他們當面對質,對質完後,因為事證確鑿,對方就辭職了。她很難過,就來問我這個問題,我說:妳本身看起來就是嫉惡如仇,有好打不平的特質,所以容易與人衝突、對待,因此妳就會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這是一定的。其實她已經修行了大概有半年多,快一年了,還蠻認真的,尤其這半年很認真的修行,結果呢,公司組織改變了,她就不需要再去做那個可能與人衝突的工作,這在說明每一個人他必須要去擔負自己的緣業,而當心性改了,業盡了,你的境也會改變。接著,她再講到另外一個關於他同事的故事,她說呢,我們某一個部門有一個人要求要調到另外一個部門去,為什麼要求調部門?因為他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稽核,他說他已經做稽核,做到心理很不正常,怎麼講?他每一次都會看人家的錯誤,他說他已經做十幾年了,雖冒險遊戲然他可以看到很細膩之處,但是整個心境是沉悶的,所以要求主管,調動他的職務。好!我現在要講的是,今天一個人你會在那個環境,你要去知道為什麼?這個環境是要讓你學習什麼?成長什麼?其實我們再講深一點,沒有誰沒造任何的業,所以,在那樣的一個環境之下,你要去想:「我為什麼在這裡?祂要我學習什麼?成長什麼?我為什麼需要在這裡?你為什麼別的事不做,要去做這樣的所謂的苦差事?」因為那是你自己選的。 

   

     

3. 
問: 老師曾經提到維他命丸儘量不要吃;我們有在練自發功,可以不吃維他命,那麼家人、小孩或老人,如果他們缺鈣或缺其它的維生素,缺得很多的話,是不是需要吃維他命來補充?因為他們沒有在練功,謝謝。 
答: 很好的問題。一般來講,隻要我們是均衡地攝取各種食物,除了吃當令的食物、當地的食物以及多樣的食物,如果你還會調配各種食物,基本上,營養絕對不會不夠。可是很可惜的是,我們今天的營養學並沒有正確地教導大家。比如說,一個人正常來講,應該要吃五穀雜糧飯,可是長期以來,少有人在推廣。而且,即使有人推廣吃五穀飯,但是,卻沒教大家怎麼調配五穀飯,所以問題就很多。如果他們正常地攝取食物,比如說,鈣質,什麼食物鈣質比較多?五穀雜糧裡面,芝蔴含鈣多不多?多。也就是說隻要我們吃對食物,營養絕對足夠。那你為什麼要去吞藥丸?因為要補充鈣質或其它營養素,但是絕大部份的維他命等化學藥物中的鈣質及營養素都是死的,我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絕大部份的鈣質及營養素,都是死的。在人體內裡面,「鈣」必須要帶離子狀態才能夠被吸收,這才是真正的鈣質,其它的營養素也必須是具有活性,才能被人體吸收。簡單來講,天然的東西是具有生命能的,也就是我常講的黃金組合,黃金組合有它的結合鍵,但是萃取以後,基本上來說,是沒有生命能。沒有生命能的東西吃進去以後,就像鐵,為什麼你吃鐵不會被吸收?因為它本身不是離子狀態,不是離子狀態的話,它就沒有辦法被人體吸收,就是這樣。如果你真的是很嚴重地缺乏某種營養素,需要補充維他命等藥物的話,那麼還是要去補充,但這隻有在你嚴重缺乏營養的情況下,要不然的話,最好怎麼樣?從食物中補充,以正確的飲食法攝取。其實飲食裡還有一個重點,是一直被大家忽略掉的,這是大自然造物法則一個很奇妙的地方。為什麼講它很奇妙呢?我們先從吃東西來講,我們吃東西的時候,你嘴巴在咬,上排牙齒屬胃,下排牙齒屬腸,其實上下排牙齒是掌管十二經絡,全部都有。所以當你嘴巴在咀嚼食物的時候,其實有沒有在鍛鍊你的五臟六腑?有啊,它都一直在練功呀。你嘴巴一直吃吃吃,啪啪啪啪啪,底下就一直在練功呀!對不對?你嘴巴在吃的時候,會不會分泌唾液?會。唾液也能夠幫助你消化,也可以幫助你身體的機能運作正常,所以不要隻是把食物塞到肚子裡面,這是一般人還不清楚的。外在的運動其實也同時在強化你的內在和十二經絡。再來,人體是很微妙的,你嘴巴在吃東西的時候,身體全身都是在動的,比如說,碳水化合物,從多醣到寡醣到雙醣到單醣,請問它有沒有一直在轉變?很清楚嘛,它一直在轉變。我們有否看到它在轉變?No,這裡的轉變是全身的荷爾蒙在作用,它一直在作用。所以你吃進去的食物,它是一種具有結合鍵,具有均衡組合的物質。整個消化的過程,是全身的荷爾蒙、消化酵素,全身的機能一起在作用的,這樣大家了解嗎?但是你如果是吃單純的東西,身體就會笨笨的,以後它就不會工作了。所以我們要吃什麼食物?叫作「raw material」(粗食),為什麼?因為它讓全身的機能一起參與,一起總動員,這樣器官組織間彼此會比較麻吉(match,搭配),比較有默契,生命能也會因此更健康。如果你都隻是吃單一的東西,體內的生命能會down下來,讓原本聰明的人變得很笨。為什麼?因為人本來很聰明,但是我們沒有讓身體作最均衡的生命能調整,所以人呢,自作聰明,身體就變得很笨,因此最好是人笨一點,才會聰明,這也是老子的「無為」心法。謝謝你,了解我說的意思嗎?這些東西,你一定要讓它自己來消化。你看,西醫在治療小孩子發燒、大人發燒,一顆肛劑一塞,bon!溫度掉下來了,然後藥效一過,bon!溫度又衝上來了。這溫度衝來衝去,你說身體會不會受傷?一定受傷。因為這不是治療嘛,這是壓抑。所以你要用自然的方式,為什麼用自然的方式?因為以自然的方式作用,你的細胞才會有記憶,有學習,它的能力才會不斷地進步,因為人是有機體,這樣大家了解嗎?非不得已,大家不要去吃化學的藥物,這些幾乎都沒有生命能,而且這種東西吃久了,它在體內就會產生沈澱或是與碳水化合物結合,若是與碳水化合物結合還不是大問題,因為它可以很快就被代謝掉了,可怕的是有些化學物質會跟我們的脂肪、蛋白質結合,那就很難代謝掉,久而久之,人的心智和生理就會鈍鈍的,到時後可能就要靠長天期的斷食,才有辦法排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