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教授醫師上百人 涉國揚儀器發票不實核銷

xyz軟體補給站  fate stay nigh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兩名教授被檢舉勾結新北市國揚儀器公司,以不實耗材發票核銷研究經費,彰化檢方追查發現,與國揚掛勾的教授,遍及台大、成大等知名大學,甚至包括教學醫院醫師,人數多達上百人。

國內教授以不實單據核銷研究費陋習由來已久,幾乎已成學界公開「秘密」,但一次查出涉案教授多達上百人,彰化檢方也很「驚異」。

為免影響大學教學及學生受教,彰化檢方採低調處理,罕見地在本月十、十一、十五和十六日,派出多名檢察官分別前往各大學訊問涉案教授。

據了解,被訊問教授包括台大、成大、嘉義、中正、中山等大學及高雄榮總、成大醫院醫師和屏東海生館副研究員等共卅五人,其中台大就有十二人。根據查扣帳冊和資料,還有六、七十名各大學教授涉案。

檢方查扣帳冊顯示,這些大學教授涉嫌二○○八到二○一○年間,分別向國科會、教育部或服務的學校,申請專案研究計畫後,再拿國揚公司出具的不實發票核銷經費,金額從五萬元到五十多萬元不等。

這些教授對檢方掌握的不實發票等事證,都不否認,但辯稱沒有一分一毛進到自己口袋,用來購買影印機、影印紙、碳粉等耗材,全用在研究專案計畫上,也有教授和助理承認這是「彈性」作法,方便核銷作業。

但檢察官反問他們,「這樣的做法是否合法?」多數教授沉默不語,也有教授在訊問時表示,如果這樣做不妥,願意繳回經費。

彰化檢方去年六月間接獲檢舉彰師大有兩名教授,向學校申請專案研究計畫,涉嫌虛報詐領數萬元經費。

國揚公司負責人全治國當時被裁定羈押禁見,全治國事後認罪。


西洋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