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餵養寂靜

名師到你家  披頭四

我本來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因為太多了,所以不知從何說起,乾脆簡化。

 

我們的頭腦塞滿了很多念頭,大多是不會發生的,要不然就是已經發生的,在當下一刻,我們沒有感想。這些念頭告訴我們,我們不可能平靜、生命充滿憤怒、挫折與恐懼,我們不可能一直都很開心,於是我們就陷入在這些言語與念頭的流沙中,快要把自己窒息。

系統加速

 

但這些念頭不等於我們,也不等於當下一刻。專注在每一個當下你所體驗到的真實,會減輕你的痛苦與負面想法,當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隻是去經驗,停止任何內在的詮釋,就能餵養你的內在一個寂靜的空間。你有過察覺時間變慢的一剎那嗎?當一個人活在空無的狀態,時間對他不再有意義,人事變遷的無常是自然現象,死亡是正常現象,每一個人的肉體都會衰敗,打從一出生你就註定死亡,但是你要等到死亡的瞬間才要餵養你的寂靜嗎?

 

現在就開始培養自己的空無與自由,這比餵養你的念頭與情緒更有價值,願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內在的和平空間。當我們看到任何可能激發仇恨與厭惡的人事物時,就把你的祝福餵養給那些受苦的人和受苦的自己,我們一樣都曾經陷在故事裡不可自拔,願他們內心充滿喜悅與平靜,願他們也能餵養自己的寂靜,在愛之中,我們沒有分別;在慈悲之中,我們合而為一。

內在和平, 寂靜, 慈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