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 賴床 。

魔神英雄傳  水滸傳  小西悠

3952225388_52d6458cb7_o  

2012年底,連假四天,第一天不用工作,一張開眼有一張這摸大的臉映入眼簾...

 

其實運行了這麼久,坦白說集自由業與媽媽的身分於一身是很忙碌的

早上起床忙著把小孩餵飽送走,有時候一忙甚至很沒羞恥心的讓他們沒擦臉就出門了,還天天遲到

回家趕著遛狗,洗尿溼的床單,準備食材,修圖,中午跟老毛簡單吃一頓,傍晚急急忙忙去接小孩,回來又是轉個不停,半夜還可能被作惡夢的小鬼抓走

年底這四天,有兩天要拍照,週六早上難得可以睡晚一點

半夜已經有小鬼二號尿溼了,褲子也換了,想說早上起來再搞定

結果眼睛打開有兩顆圓圓亮亮很像小星星的眼睛在我眼前眨呀眨

她說:「麻麻,天亮了啊!太陽出來了,要起床了啊!」

我咕噥著:「你上來,再陪我睡一下下」

大臉妹點點頭,鑽進我的被窩裡,然後淘氣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張開眼睛狐疑的看了她一眼,她嘻嘻嘻嘻的竊笑,笑聲就像書上形容的“銀鈴般的清脆笑聲”一樣

我們就在床上滾阿滾,笑阿笑的玩了很久

荳荳夾在我跟老毛中間,老毛迷迷糊糊的看著她,也跟著笑了起來

然後我們滾到最後不得不起床了,才下去幫小姑娘打點早餐

 

週六傍晚出發去宜蘭拍照,週日回來

週一又溼又冷,中午全家出去吃頓熱騰騰的拉麵,回家繼續倒下

老毛倒在客廳,我幫他披上被子也開了暖氣

我進了房間溫暖的被窩睡了一覺,沒過多久小毛也來了,睡在我旁邊的位置,剩下荳荳睡不著,在我們兩個頭上邊講單口相聲邊踩阿踩的

過了兩個小時我搖搖小毛:「ㄟ,你不是說要起來騎腳踏車」

他睡得正舒服,迷迷糊糊的說:「再讓我睡一下」

過一陣子我再搖他,問他:「很舒服對不對?那再睡久一點,我等下跟妹妹出去買餅乾回來給你吃」

Among他點點頭繼續昏迷下去

邊形: #c0c0c0;">感覺上放假難得可以睡在媽媽旁邊這麼久很安心,就讓他靜靜的,好好的,睡上一覺

起床後全家窩在電視前面看功夫熊貓吃零食,很墮落,但是很舒服很溫暖

 

我知道跨年跟朋友出去大餐很開心,或者帶著孩子出個遠門或去101看煙火可以給他們帶來難忘的回憶

但是對已經累了整整一季的我們來說,假日有機會不再把小孩送走

能夠好好的跟他們在溫暖的被窩裡一起賴賴床,一同哈哈大笑的看著卡通吃著滿桌子的餅乾,好像是個不錯的相聚方式

不知道你們的假期怎麼過的?我想我有這兩次小小的賴床,對我來說是還滿幸福的

 

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首小詩,前面開頭的一段是

Sleep, sleep, 
Come my way.
Let me sleep, 
So I can start a new day...

願大家新的一年,睡個好覺,有個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