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美式LOFT】悄然退場成就最謙卑也最驕傲的理想

第一神拳  霍建華

007

Lounge

事情往往一體兩面,美式LOFT,是展現個人特質的絕佳舞台;但在設計過程中,屋主對這種「很難想像掌握」的空間,還是有許多質疑與不安......

008

光是調和夫妻喜好,就得花費更多精力,每項細節不斷地溝通、討論。為了讓屋主腦海想像更具體,甚至還帶他們到尚展老朋友,也是走LOFT風格的屋主Jack家參觀,尚展的施作品質與空間規劃讓夫妻倆非常放心,一路走來,團隊夥伴克服所有繁瑣,小至開關面闆、大至家具、建材,一步一步把屋主心裡隱約未成形的住家藍圖具體實現。

009

柯小姐夫婦曾在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喜歡低調雅緻的東西,我們也選用自然素材來讓她的家更符合個人味道,電視櫃沒有繁複的造型,天然橡木紋就是最好的裝飾,呼應裸露的天花,帶入些許原始粗獷感,以食物做比喻,如同海鹽般,精準的比例才能提出鮮甜自然的風味。

010

012

臥房延續一貫風格,柯小姐希望床鋪能面窗,為了這個需求,我們提供了好幾個解決方案,其中最具巧思的,是在臥房入口規劃走道式更衣空間,如此進門就能看見窗外的綠意,男主人也把健身器材放置於此,更衣室兼健身房,發揮空間坪效最大值。

013

更衣走道的隔間剛好成了床鋪主牆,簡單層闆取代床頭櫃,搭配兩盞壁燈,詮釋簡約之美。

011

兒童房走灰藍色調,特地選用無毒地闆保護孩童健康,為保有空間靈活度,搭配可移動上下床鋪、收納櫃、立燈,由於光線充足,整個空間散發低調卻不失時尚的風采,一如柯小姐予人的感覺,

可以百分百確定,這就是她的「家」應有的味道,設計師退場後,讓房子的靈魂真正回歸屋主身上,這是我們從事室內設計最謙卑卻也最驕傲的理想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