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新加坡】Singtel Hi Card預付卡手機3G上網、iPad 3G上網等疑難雜症簡單解答

illustrator cs5.1 序號  強姦

photo 2 

之前寫了一篇新加坡Singtel預付卡申請3G上網的文章之後信件跟留言就如雪片般飛來 

http://art944.pixnet.net/blog/post/89494051

是說我也隻用過Singtel的預付卡其他家的一無所悉,而且除了預付卡之外我跟Singtel就不熟了

很多問題我真的有點難回答 @@

 

這次本持著熱心又雞婆的精神(其實是很閒)

上個月去新加坡我又買了一張Nano SIM卡來裝在iPad mini來3G上網

因為Singtel預付卡雖然好辦又便宜,網路速度也很快卻不能分享熱點

所以手機預付卡的3G上網隻能給手機用了 

photo 2

時代

 Singtel Hi-Card (Nano SIM) 新幣25元

給店員用專門的工具剪卡,才能留下外框

 

但是之前有人問我的問題我剛好有問通訊行的人,順便在這邊寫出來

1. Singtel Hi Card (預付卡) Nano SIM

Nano SIM卡比Micro SIM卡小一點,可以裝在iPhone 5、iPad mini Cellular上使用

價格一張新幣25元,但是隻有18元的儲值可以使用 

18元的儲值可以用來打電話,收簡訊,申請3G上網

photo 3 

 SIM Card大小比較,中間那張晶片已經是Nano SIM可以自己用剪刀裁掉邊邊

 

話說Nano SIM的原形其實跟Micro SIM一樣大小,隻是晶片更小了

為了要給iPhone 5使用,店員會用工具把它裁小

隻要留著原本的外框,就可以把Nano SIM卡裝進iPhone 4/4S使用

photo 4

 裝起來的大小比較

 

photo 1

 加值卡跟預付卡很類似,但是上面寫的是Top-up Card,背後是刮刮樂 @@ 有使用期限要特別注意看!  

 

2. Top-up Card (加值卡)

一開始購買的Hi Card額度都扣光光之後再去買Top-up Card(加值卡)來加值

Top-up Card隻是一張像刮刮樂的卡片,把裡面的號碼刮出來之後

打電話到一個免付費專線把號碼輸入進去,就算是儲值成功了

一般都是一張10元、20元的,我好像沒買過2元、5元的

photo 5 

 如果預付卡的額度用完買一張加值卡按照說明

1. 確認要儲值的預付卡在手機裡面

2. 打免付費電話9676-7777

3. 按"2"

4. 輸入刮刮樂"第一組號碼"+#字鍵

5. 再輸入刮刮樂"第二組號碼"+#字鍵

6. 儲值成功,語音會告訴你該張卡剩下的額度

 

3. 到店裡Top-up

我平常買Top-up卡都是留在身邊備用

但是最近一次到7-11要購買,店員居然說他要用打電話的方式來加值

意思是跟店員說需要Top-up 10元,店員自己操作電話就儲值完畢了

就不會拿到一張像刮刮樂的卡片 

但是因為我還不需要這麼快就加值,所以還多付了1元才能拿Top-up卡

等於付了11元隻有10元的儲值可以用

 

 

4. 4G/LTE 

新加坡是有4G的! 我也想感受一下使用4G有甚麼不同

但是預付卡Hi Card隻有3G

如果想要體驗4G就要簽約,所以我也沒用過

 

 

5. 有iPad 3G版,卻沒有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那要怎麼申請3G上網?

Singtel預付卡的3G上網是靠簡訊操作來申請設定的,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的設定方式 @@ 

所以拿到預付卡的人隻要傳幾個簡訊,按幾次數字,iPhone就可以輕鬆的開始上網了

後來有人問我說我有iPad 3G但是手機隻是一般的手機怎麼辦,iPad 3G又不能傳簡訊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回答不出來 

結果問了通訊行之後才發現答案就在第一行字裡,我們大家都把事情複雜化了(誰是大家?)

非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傳簡訊!!!!!

所以隻要把SIM卡先裝到一般的手機裡傳送簡訊申請好,再裝進去你的iPad就可以開始3G啦 @@

但是Nano SIM比較小,要記得先申請好3G再剪裁卡片,不然之後隻好跟別人借電話來申請了

 

 

5. 個人經驗: 不要去Singtel服務中心買預付卡儲值卡

因為沒有比較便宜,服務也不會比較快,而且排隊排好久,去那邊都是去辦理綁約繳費的

直接去路邊小店、通訊行、7-11買就可以了

 

劉香慈

先這樣,之後有其他的解答再補上

 

延伸閱讀:

【新加坡】來張SingTel預付卡就可以3G上網  (留言的部份可能也有一些解答 要爬文嘿)

 

Singtel, 新加坡電訊, hi card, 新加坡, 新加坡3G, Top-u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