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展覽|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鋼彈seed  泡泡龍  音速小子


 年末連假的第一天,也是哆啦A夢特展的首日,原本以為今天會有寒流,沒想到完全相反!人潮每每都跟天氣成正比,今天的隊伍果然是又長又遠,三個人在豔陽下曬了快一小時才解脫。售票亭很可愛,是台有著竹蜻蜓的車子;現場買票似乎有送紙眼鏡,不過票價比我們買的預售票$150貴了70元。
 


 


 入場第一個場景是介紹機器貓的由來,以及哆啦A夢皮膚(?)顏色改變的故事。再來就是今天的大重點:百寶四次元,這主題共有101隻1:1造型哆啦A夢,每隻手上都握有秘密道具,前方也有立個小告示解釋道具功能。
 
 看到這麼多隻的大公仔,心情瞬間開朗了起來!展館內小朋友非常多,抓到機會就得趕快拍照,像我們想合照都得速戰速決。先前看電視轉播,在香港展出時每一隻都是放在戶外的平地上,可以很靠近的拍照,但是搬來台灣不僅要收錢,公仔大部分也被放在台階上,差別待遇啊!
 


 

 

 

 


 這次的展覽還可以看到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經典手稿,一旁亦展示了多位藝人與設計師共同創作的彩繪作品,這讓我想起先前在紅樓展出的藍色小精靈公仔,也是請來多位名人創作,兩個展都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大雄與靜香的婚禮公仔也非常受歡迎(即使他們的婚姻一直都是個謎..),不知是否光線的原因,這對新人的臉好黃,尤其是大雄,根本就歐吉桑顏了(比較像靜香她爸)。
 

 
 時光機做的很有意境,可惜暗房不是很適合拍照。這個時光機的設置,是為了帶出下一個主題,也就是卡通場景的重現。
 


 

 


 胖虎來台灣之後還是繼續在家裡幫忙,隻是他家現在不賣雜貨,改賣利潤很高的紀念品。原本想買幾張明信片,可是結帳隊伍動都不動,等了十幾分鐘就放棄了。紀念品區旁也有販售特製版的點心和飲料,吃過記憶吐司的人請告訴我有沒有效果..
  


 在我小的時候我們稱他小叮噹,長大後少看卡通了,他才得到正名,反而是我們叫的不習慣了!廣末涼子這個展覽一直持續到春天,這幾個月有空就去走走吧!
 
哆啦A夢, 誕生前100年特展, 松山文創園區, 小叮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