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植物染】福木靠墊

股市分析  冰原歷險記  mai hanano

福木靠墊-葉子圖案

福木靠墊-葉子圖案 

 

 因為知道福木做成植物染的效果 是黃色的

因此讓不喜歡黃色的我 想了好久好久

染布後 到底想做成什麼作品呢

一定是要我 很喜歡 很喜歡的

不然對著那一抺黃 我的興緻一定會大大的降低 

到時候 染完後 被丟在箱底 死都不想完成 那就慘囉

於是 後來決定要做成靠墊

因為我超喜歡靠墊的 總覺得它是一種舒適及放鬆的感覺

 

也因為不喜歡黃色系 於是也決定小小的玩一下就好

懷念金曲

染了6片布 要做成三個靠墊

其實那個福木枝條 煮出來的染液夠多

如果我有意願 還是可以染出不少作品的

 

 

 

福木靠墊-紫藤圖案

 福木靠墊-紫藤圖案

蛇月會

 

 當初染完後 做的效果並沒太成功 圖案不明顯 

隻有我親手做的人 才看得出來上面有淡淡的圖案

那個當下 也沒有其它的想法 於是先擺著

直到後來有了一個想法 想去試看看效果 但也一直沒時間去做看看

 

終於 在這幾天把它付諸行動了

我是用自己做的天然媒染劑-醋酸鐵 把圖案做了局部媒染

效果 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

這個方法 沒有老師教過 書上也沒看到過 

但也不代表不能有創意的來試看看啊

 

黃色系的底色 配上咖啡色的圖案 真的好好看哦

這次我做了二個 留了一個想要搭彩繪的顏料 做其它的設計

但看到效果這麼地好 真的考慮再把它也拿來如此做耶

 

 

 

 

福木靠墊製作過程

 福木靠墊製作過程

 

有時還真的滿感謝老天對我的厚愛 

有個頂樓讓我可以充分利用

當家中空間不夠利用時

可以把所有的東西備足 帶著上頂樓 

大玩特玩 我想做的事情 隻要是晴天

 

  

 

 

 福木靠墊效果2

 

 近看 葉子的圖案 有點水分太多 渲染出去了

紫藤的圖案 則是太用力 用太多水 讓它快要糊成一大片的感覺

雖不完美 但 這就是手作作品 很迷人的地方

雖有閃失 但就是因為它不是機器做出來的那樣工整

每一個作品 都是獨一無二的 絕對不會出現二個一模一樣的作品

才會特別吸引人的目光 去關注它 喜愛它

 

 

 

 

福木靠墊_正面

 

其實我在今年的夏天 玩了不少植物染

也染出不少美美的作品

但因為絕大部份 還要再搭配縫紉技巧去完成它

而我也發現 又要花不少時間去做它以外

以我目前的縫紉技巧 還真是有些吃力

於是 隻好一直擺著它們

 

 

 

 

 

福木靠墊_反面

 

 而這次為了車好這二個靠墊 問了我媽拉鍊的車法後

在她不在家 沒有救兵的情況之下 我居然就給它完工了耶

真的 真的 沒有我想的那麼的難啦

車完二個靠墊後 也超有成就感的

以前 我都要依賴我媽幫我車 這是第一次獨立完成

從染布 到圖案設計 到車好 都是自己來

那種美好的感覺還真是無法言喻 也好感動 好開心哦

看著二個作品 擺在一起準備拍照時

覺得它們像是 雜誌中美得不得了的家飾品耶

超有氣質 超有質感的

 

而這次的作品 也讓我覺得 其實黃色系也挺漂亮的

雖然它不是我平日喜歡的主色系

但隻要會搭配 它也沒有我感覺中的那麼不討喜啦

 

這次的圖案 是書中現成的 

雖然 是現成的 但要把圖案怎麼擺放 則是我的創意展現

下次 如果是可以 自己親手畫想要的圖案 則又是更完美耶 我覺得

心中那個想創作的慾望 還真是又開始蠢蠢欲動了呢~  ^_^

 

 

 

 

植物染, 福木靠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