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棉花糖街頭過節 每年與”糖粉”相約夢想發源地

gumby  楊丞琳

407196_584250424925175_1571725927_n(照片來源:錦準哥FB。頁面軟體 左上圖為2010年;右上圖為2011年;下圖為2012年)

棉花糖街頭過節 每年與”糖粉”相約夢想發源地

『今天是聖誕夜,而我們要去唱街頭了。今天(12/24)晚上7:30到9:30,我們在信義區,晚上見唷!』by 2013.12.24棉花糖_katncandix2臉書粉絲專頁。

時間倒轉到2012年的聖誕夜、跨年夜,音響、譜架、麥克風、一把吉他、打賞箱、發電機,一起乘著手推車來到了台北信義區街頭,它們的主人是台灣獨立樂團”棉花糖”,街頭藝人出生,成團至今已近六年了,這裡正是兩人自創團開始一起成長的地方,也是追尋夢想的根源。棉花糖說著:「街頭就像是我們的根,不管再忙碌,每年都還是要回到街頭和大家一起唱歌。」

206458_414945378578081_324625607_n  
特別的節慶裡,人來人往的人群,相較平日顯得熱鬧許多。拖著推車步上佐著濃濃耶誕新年氣息的台北信義街區。放眼望去,每個擁有街頭藝人證照的表演藝術者各個都身懷絕技,每種表演方式總是吸引著在街區裡恣意走動的人們。選定地點,卸下表演器材,即開始為街頭演出作準備,等等就在這裡與大家相見了。即使已經發了三張創作專輯和三張EP的棉花糖,每年一定還是回到街頭和大家一起唱歌,今年也不例外,不僅在聖誕夜,更是選定跨年夜與大家共同歡慶。拾起麥克風,一首首從當年街頭開始即唱過的歌曲再度湧現,感染當下所有圍繞在這個空間的人們,而這些路過的、或是忠實的老朋友們,一年比一年更加的壯大。SteamCalc形形色色的人們同時存在一個時空裡並被吸引著,似乎代表了這個空間、這樣的氛圍唯一共同的溝通方式,就是”聆聽”,那就是彼此的一個享受,有意無意間,便已傳達最直接的訊息和溫暖給對方。

295194_114440158728978_162357711_n(照片來源:偽新聞新聞雜誌)  

棉花糖在被燈飾點綴著的吉他箱裡放著打賞箱、鋪滿著色彩繽紛的徽章,透過街頭最有樂趣的行動”自由打賞”與大家分享這限量可愛的回禮,在這冷冷的節慶當中為大家注入了暖暖的能量。聖誕樹播著聖誕歌,另一頭的年度跨年煙火正也準備點燃,即將跨入2013年的這一刻,棉花糖跟著大家齊聲讀秒,一同歡迎2013年的到來,並也共同許下新年新希望。

一幕幕在街頭歌唱的畫面接續播放著,被記憶蒐集起來,2012年末的街頭,似乎讓這個節、這個年,更具意義了。新的一年,新的風景,一起繼續和棉花糖往前邁進吧!

[貳參柒伍工作室]
73653_415493095189976_1850959315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