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影評]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相姦  林晟超理解數學系列  十字弓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怪物、動作、科幻

導演:Timur Bekmambetov

 


劇情簡介:白天,他是鎮日忙於解放黑奴,拯救美國聯邦的冷靜總統,到了晚上,他變身成為手執斧頭、專門獵殺到處肆虐並善於化身隱藏的吸血鬼,以另類的方式為人民減去生命的威脅,然而他除了正義感使然,是否另有隱情? 當吸血鬼準備大舉反撲時,林肯如何逃避無情的瘋狂追殺,並同時保護無辜者不受牽連?一場驚心動魄的正邪對決一觸即發!

5

年輕版的林肯總統似乎不是很帥還一副浩呆樣

19

老年版林肯總統倒是有幾分神似

不祥鈴聲

1

鋼鐵人的老爸這次飾演吸血鬼獵人的宗師,會訓練林肯總統是有目的


近年來吸血鬼題材的電影似乎與恐怖片脫鉤不少,從"惡夜追殺令"、"刀鋒戰士"、"決戰異世界"甚至是大家挺愛揶揄木瓜的"暮光之城"等等,過去那個半夜偷偷飛進美女房間的小孬孬幾乎已銷聲匿跡,人類與吸血鬼反而都很像洪興與東星的關係,幾乎都是上演大火拼的爽片。

31

雖然我跟她還蠻熟的,不過每次看到女神我就會心花怒放

8

為最好的朋友威爾爭取自由,是林肯總統解放黑奴的因素之一

7

林肯總統包吃包住的老闆史屁德,本片的大表哥,但觀眾一定會超級欣賞他

 

最近吸血鬼電影又有了新的題材,林肯總統除了要搞政治,業餘還要砍吸血鬼當休閒,改編同名小說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政治意味依然濃厚,但硬要把南北戰爭解放黑奴與吸血鬼湊在一起就很鬼扯蛋,不過身為好萊塢的大片,整體質感還算不差,時代性的氣氛營造,也有戰爭的大場面,不俗的特效與爽快的砍殺是本片的賣點。

13

居然變成南方軍統帥的吸血鬼頭頭

16

本片的吸血鬼造型還挺噁心的

29

裝死這招對林肯總統這浩呆還挺有用的

 

若要論敗點,劇情與邏輯合理性無疑是本片的最大罩門,改編自原著小說,該書杜撰了許多林肯總統獵殺吸血鬼的證據,雖然林肯總統的形象就很像喜歡砍那些白不拉機的吸血鬼,不過最後將南北戰爭與吸血鬼硬扯上關係就顯得十分牽強,神聖化北方是正義的人類代表,南方則是吸血鬼的友邦,不知道當地人的列祖列宗被妖魔化是作何感想。

2

電影演沒多久,林肯總統就天生神力了起來

3

本流派斧頭幫出招前一定要先耍一下虛張聲勢

4

你看我像不像吉娃娃

 

而本片的編排也一整個無厘頭,林肯幼時與吸血鬼因的殺母之仇結下不小的樑子,在一段不解之緣得到吸血鬼獵人亨利的調教後,盡期整個壯年時期展開吸血鬼的獵殺行動,秉持無親無故的信念,但還能勾撘當代女神,中間好像講好一樣,還可以與吸血鬼停戰好一陣子專心搞政治,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輕易就當上美國種統,簡直比神先還傳奇,最後南北戰爭還讓吸血鬼參戰,又神奇性地逆轉戰局,果然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不過看在這是一部沒啥深度的爽片,我想應該不要計較太多才不會吐血。

10

少年ㄟ一張嘴猴溜溜,政治人物果然都這樣

11

挺精采的馬戰

12

萬馬奔騰中的戰鬥,三國新作品可以參考

 

本片第一印象,看到Benjamin Walker飾演林肯總統,心裡先是一陣納悶,因為這傢夥實在不是很帥,看起來又呆到過剩,直到中晚期林肯絡腮鬍出現才感覺種說不出的相似,亮眼的是直到我的女神Mary Elizabeth Winstead意外出現,本片對我而言才算有點價值,可惜她在這部片子有點花瓶,不過有八卦消息指出真實的林肯總統是大老婆的俱樂部會員...XD

14

林肯總統的浪漫風格跟我還有點像,就是沒有浪漫

18

帶點戰爭的大場面增添質感

21

師傅多年前說過出招前記得要先耍一下

 

既然叫吸血鬼獵人,當然不能少林肯總統獵殺吸血鬼的戲碼,雖然說戰鬥場面還算豐富,砍殺也相當帶勁血漿狂噴,可是不知道是導演刻意設定,還是林肯總統就是一副呆樣,相對於Blade帥到掉渣的華麗武打功夫,本片的林肯總統顯然打起架來就娘味十足,很像皮爾斯布洛斯南時代的007,功夫一般可是就是打不死,就像007老是被敵人抓到,卻又老是因為頭頭想折磨他弄巧成拙被逃掉,本片亦然,吸血鬼老大早點出手的話...,所以這就是電影囉。

17

優雅的戰鬥與豪邁的黑色血漿,打架還有人在旁邊奏樂助威

23

林肯總統似乎也懂獨孤九劍

24

二十成功力,電~角~神~拳

 

有時候,光看製作就可以看得出來一部電影對於片商而言有沒有愛了,本片雖然少了點帥氣的拳打(林肯總統適合當諧星),不過幾個大場面與特效卻讓本片增添不少質感,其中就屬萬馬奔騰的PK戰與火車的攻防戰最為搶眼,本片算起來就大場面的特效處理頗具水準,前者算是場景特效上挺新鮮的感受,後者則屬一般科幻動作片必有、中規中矩的收尾戰。

26

跑出來送死的吸血鬼女魔頭

進程軟體27

踢這麼高這幕簡直快笑死我了

28

支持者就這些人嗎?

 

掰不出字數了,這種爽度的電影大概就是那樣,額外顛覆史實穿鑿附會則是其特色,雖然個人最不滿意的就是毫無帥度的吸血鬼獵人,不過看在林肯總統是天生諧星的料,沒有"刀鋒戰士"的帥酷風格也就沒那麼意外了,整個特效加持與大場面大製作觀眾看起來也賞心悅目,本片類型就屬"惡靈古堡"帶點陰森的科幻動作片,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不過還是提醒一下,這部電影有山寨版,可能會讓你哭哭喔。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改編自原著小說,顛覆史實為特色,動作片沒劇情沒邏輯也不用太意外
結局:  2        >>美國人自我吹捧意味濃厚,吸血鬼女頭頭跑出來送死超級白爛
血腥:  3        >>吸血鬼砍爽爽,噴的林肯總統滿臉都是
氣氛:  3.5     >>大製作就是質感加分,可惜武打不夠華麗
推薦:  3.5     >>劇情別太計較,稱職的動作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