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逆風起飛】長榮航空培訓機師筆試

女優  女神異聞錄3  寫真集

長榮航空的考試地點位於長榮航空總部,也就是南崁交流道下,從台北的考生是可以直接從松山機場搭乘國光或是亞通巴士直接在長榮站下車,基本上它會沿著民權東路開,不過上下班時間,越到後面位子越少,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到松山機場搭吧!

長榮航空大樓建築採用的還是長榮集團一貫的綠色調,氣氛跟其他的航空公司比起來,感覺就比較嚴謹。首先在警衛室換證後,就直接到組員訓練中心報到即可,基本上就是坐在一樓沙發等,時間到了才會有承辦人員來,先到的可以看看超大的飛機模型,還有長榮航空近幾年來獲獎的獎杯、獎座等。

evaair-wallpaper-777-1280x1024_tcm27-5818 

話說自2012年底開始,長榮航空簡化了培訓機師的甄選流程,從原來的九關改成了七關(要成為一個機師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每一個都至少要過五關斬六將[可能都踩過了幾百個人才爬上去的]),在新的考試制度中,取消了初步面試以及模擬機訓練(本來還想說也許會有機會趁著考試飛一次看看,這下一改,就隻變成要碼飛不到,要碼飛不停兩種!)。 所以剩下的七關是:書面資料審核->筆試->手眼協調測驗->航醫中心電腦適性測驗->中英文主管口試->體檢->決選擇優。根據人資的說法,最順裡考完大概需要一個半月(這是特例,因為他幾乎科科滿分,人資都會抓分數高的先進行下一關的考試),正常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當你成功通過重重考驗之後,也不是就代表你就可以上飛機去了,首先要擇優有上(簡單來說就是有許多備取的,考完了不代表你在正取名單內),然後要在台灣接受6個月的地面學校訓練,在加上11個月的國外飛行學校訓練(目前長榮送的是美國UND,聽說張董打算自己買飛行學校,所以以後有可能就會在長榮自己的飛行學校訓練),回台灣以後再接受8個月的機型轉換訓練,所以,總共連中間移動時間加一加,大約要29個月才能夠正式上線(當然,這是在完美不卡關的狀態)

長榮航空訓練學員中心這個地方對Joe來講其實也不陌生,因為當時參加航空營的時候就有來參觀過一次,那時候有看了長榮的模擬機還有訓練用的客艙(我想也是有些電視劇取景的地方吧),隻是物換星移,上次來這裡是單純的參觀,當個觀光客,這次可是真槍實彈的來打仗了!

長榮航空筆試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學科與適職測驗:
學科包含:數學、物理(一小時考兩科)、英文作文(30分鐘)、心算(一大堆數字,把它加起來就好)。標準是60分,不過兩個月後可以補考,不過標準變成70分。
適職測驗就包含了一般常見的人格測驗、關於一些問題的看法、還有一些模擬情境的題目,考驗你當遇到這些狀況時,你會怎麼處理。適職測驗是不能補考的,所以沒有過就掰掰了。

比起其他兩間航空公司,長榮的數理算是比較容易的,多半是觀念為主,沒有太多的計算,把國中的一些基本觀念搞懂就好了。而第二階段的其實也無從準備,放鬆考就是了。人資說,考試的結果大約在3~5天通知,不過可能最近報考的人數眾多,所以成績出來通知的速度也變慢了。

色彩

考機師,最重要的一個特質,我想就是有耐性,因為考完一關,就是漫長的等待。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心算是像華航那樣聽題目寫答案,還是題目印在紙上作答;英文的題目請問可以透露嗎?之前聽說是what U want to be a pil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