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印度婦女的處境為何如此悲哀?

十字弓  幼幼  蒼井空

w  
由於忙於新接的工作很久沒寫網誌了,趁過年期間趕快來寫一篇網誌表達對大家過去一年支持的感謝之恩!Enigma雖然Tandoori一直警告我不要討論我要寫的這件事,他一直怕我被暗殺…不過Masala的想法是如果不公開討論,這個社會問題會永遠存在某個黑暗的角落,永遠不會有被解決的一天,保護印度的面子問題與解決印度社會問題我認為解決問題應該比較重要吧!(知道我是誰的台灣朋友們,別供出我啊!)

在印度閒晃好一陣子的Masala一直覺得印度社會的婦女問題是有待被解決的,行政制度的迂腐、社會觀念的縱容、男人為天的觀念,讓女人面對歧視、偏見、暴力和冷落的處境,無論是單身、已婚、失婚或守寡全都逃不出一種被隱形線綁住的命運。最近印度德裏的輪姦案終於引起這個沉睡已久的社會小小的甦醒,不過其實政府單位並沒有積極的作為,我想官員的反應是基於國際媒體的壓力吧!一個經濟被譽為明日之星的國家,被這種醜聞纏身,上面做得還是隻想平息輿論,不過對於一般民眾的意識擡頭讓Masala感到可喜可賀。
 

w2

印度的寡婦村象徵得是什麼,難道女人隻是一個工具可以用完就丟,說好聽點說這女的克夫所以要送走,或說這女的代表不吉利,說難聽點不就是要省那一副碗筷一張床,如果真是不吉利為何妻子死了丈夫不用去寡夫村,如果這妻子本身以及娘家非常有錢,還可以繼續供夫家金援,會被送到寡婦村嗎?

再來就是男人可笑的藉口,什麼叫穿牛仔褲會引起強姦慾望,自己沒有修行道行要怪在別人身上,警察記錄顯示,從2011年起,除了強姦案,綁架和劫持婦女案件上升了19.4%,嫁妝糾紛當中婦女被殺案件增加了2.7%,私刑上升了5.4%,騷擾婦女案件上升了5.8%,另外走私販賣婦女案件在過去一年上升了122%。在94% 的強姦案件當中,施害者同受害者都相識,1/3的施害者是受害者的鄰居,另外父母、和其他親友也都參與其中印度強姦案的17%發生在德裏這都還隻是官方說法Masala在旁仄普邦有協調過一個案件,真不知該不該認定是強姦,小男生和小女生是每天見面的鄰居,事情發生後小男生說是你情我願,女方母親說是強姦,其實我對小男生雖不熟但是算認識,我覺得強姦機率是很大的,因為那小男生覺得我聽不懂方言常常在我面前跟別人說一些不文雅的五四三,當然也常常跟其他男生討論那方面的事,之前就有聽到她在說那女生屁股怎樣身材怎樣…不過最後這件事是以讓他們兩個結婚收場這婚姻會幸福嗎Masala打得很大的問號

 w3  

印度的嫁妝制度讓女性人生處於陰暗中,有多少婦女因為嫁妝糾紛許多婦女被點火燒死,親愛的印度朋友們不要再否認這個事實,你們的隱藏會造成更多婦女的受害,或是你們自己回印度做志工兩年,再來站出來否認這事實,如果你們什麼都沒做,請不要一昧否認。更誇張的是印度政黨在過去5年中在邦選舉中推出的候選人當中有27人曾經受到強姦罪起訴,這些政黨如何能夠保護印度婦女?六位選舉出的邦立法議員被受到強姦指控,我們如何能夠相信政客?不要每天嘴上說印度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知道母親的偉大為何不會保護這些未來的母親或是你身邊的母親怎會忍心讓她們這樣受苦

印度的深層社會價值觀需要有所改變,如果沒有這問些問題就會不停的發生,德裏輪姦案的大學女生不幸已身亡,Masala感覺很難過,但是希望她的死可以換來印度未來的一道曙光,能夠迫使印度政府訂出更嚴厲的法律,人們開始真正關注印度婦女受到忽視的問題。

 

2003年的第一天為她哀悼以及給予印度未來最大的祝福

印度社會現象, 印度婦女, 印度女人, 印度強姦, 印度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