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美食]阿發拉仔麵

偷拍  川奈舞  自拍

IMG_6614 

一碗簡單的古早味拉仔麵,吃起來口味單純卻直叫人較著迷,其實背後也有著辛苦的故事,位在市場的阿發拉仔麵,前頭賣著麵嚷嚷聲起起彼落,而後頭則是看著老老闆默默且熟練的把一大團一大團的麵煮沸後用大風扇吹涼,就像是涼麵的做法一般,沸煮後快速吹涼保留麵條Q彈口感,這一味,就是樸實但卻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IMG_6611  IMG_9473 

來到中部,品味美食有個關鍵,就是從「」開始吃唷!我那小豆子說,他們小的時候早餐可不是你我熟悉的蛋餅、漢堡,可是一大早就開始吃爌肉飯、拉仔麵的唷!簡單講,吃給他飽足就對了啦!所以我們兩次來吃阿發拉仔麵可都是吃早餐呢!(對我來說,這根本就已經等同於早午餐的份量了!)不過你看看他那價錢,有沒有給他揪甘心 點一碗麵加上一碗湯隻要50元有找(千萬別懷疑,我可沒有拿10年前的照片來騙人,這真的是現在的售價唷!

IMG_9471    

噹噹~拉仔麵上桌啦! 就是我最愛的樸實樣貌,沒有多餘的醬料,蒸籠裡的麵條裝碗時候,加上豆芽菜、淋上鹹香的滷汁就上桌,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吃得到麵香味,而不是華而取寵的醬料或是配菜,我自己覺得這才叫做「吃麵」

Untitled-1 copy  

當地人的吃法是習慣在開動前,先將左邊那張圖片中的兩大配角找出來:蒜汁、辣椒醬,一定得加上了這兩味好像才像是正統吃法才是!

B U T....我要建議第一次來嚐鮮的朋友,要注意唷!!!!! 看清楚左邊的照片了嗎? 有發現嗎,它的色澤不像辣椒那般正紅,沒有錯,它的口味其實比較像是甜辣醬口感,所以當地人常常有的是將一整碗麵變成紅色後才肯善罷甘休,但是,建議第一次來吃的人,可別過於心急模仿,先試試看口味是否喜歡再加入吧!(我自己第一次真的不敢加,不過第二次嚐試過後,到覺得也挺新鮮的~口味很爽口呢!

IMG_9464

正因為這早餐吃飯是為了飽足的!所以來盤切肉也不過份,菜單上雖寫著是25元,不過老闆娘會問說切50好嗎?(因為25算是一人份的份量啦!) 所以大家也可以看自己想要吃的份量跟老闆喊個價錢就可以了! 一早就吃到了肝連~說真得對我這北部人還是覺得很不習慣的@@ ......

IMG_9468  IMG_9469

我們還點了油豆腐和豬血湯,看到這湯裡頭滿滿的豬血,真得是覺得也太劃算了! 這樣一餐吃下來居然隻要120塊,超級豐富有飽足

IMG_9474 

樸實的小擔子至少已經賣了30年以上了(小豆從小就開始吃!)以前的攤位其實是在老老闆現在撒麵這一處,後來才往前移動的~ 老老闆也從壯年都賣到白髮了!真的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小時候美食

 

阿發拉仔麵

彰化縣員林鎮新生路226號

Going

06:00~13:00(這時間真得就參考用,有的時候去它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

04-8325999

彰化美食, 員林美食, 拉仔麵, 阿發拉仔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