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是誰發明了攜眷出席

升降機  摔角

1

自從開始工作後,外出與老朋友相聚的機會多了。偶而在街上遇到以前的中學同學,除了閒聊兩句,真心覺得應該一聚的,還會有下文去吃個飯。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做聚會搞手,但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還是要擔當一下。我約朋友的宗旨是,一定不會建議任何人攜眷出席。其他不是自己做搞手的,就不能控制。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不是朋友和戀人永遠都是這樣的「一山不能藏二虎」,有異性就要埋沒人性,婚都未結就要把自己的朋友通通都如數家珍的介紹給戀人,深怕戀人會懷疑自己不介紹,是因為和其中的某某有過山盟海誓。

我個人個性比較奔放,男生女生朋友都有,反正這個世界不是男人、女人就是第三性。一群舊朋友說起舊事,一時興起,髒話橫飛,亂灌酒水,實屬正常。但最近的聚會已甚少聽見髒話繞樑的情況,就是因為這四個字──「攜眷出席」。

為了不要讓你的「眷」(無論是男伴還是女伴)在聚會中感到無聊,老友都不期然抽身對其特別照顧,或無暇參與大眾的討論。當這些「眷」愈來愈多,而這些「眷」s亦無法理解老友們的對話及過去,又當這些朋友說起些「眷」s未必能接受的想法時,散場後,「眷」s都會拋下一句:「你的朋友好像有點品流複雜。」

因為「眷」s的存在,無法打開心舒暢的談天說地,解開工作上的包袱,埋怨戀人的無理取鬧。人多了,卻不熱鬧。帶了伴侶來,卻無法盡興。明明聚了首,卻仍然無法掌握你的近況,隻知道你身邊的那個畫還未換。

2

Shine - 一一

^逛街睇戲 遠足攀石 亦一一劃去
籃球聯賽 網上大戰 也一一告吹
甲組班霸 最佳組合 亦一一引退
從前朋友 各自為愛戀 散去

逐個走 逐個走 一一疏散
留下我 留下你 單對單
沒有空 沒有空 都推說 沒有空
趕約會 留下球衫

*如你先戀愛 誰來陪伴我 ( 如終有最後的一個 )
這邊好友 那邊戀人 成長永遠像拔河 ( 誰沒有鬥爭過 )
如你都失約 誰來陪伴我 ( 禮拜天可以幹甚麼 )
你都一對 我得一人 如果女友在外遊 ( 寂寞之過 )

逐個找 逐個推 即使不慣

年月過 人大了 總要揀
沒有空 沒有空 天天也 沒有空
想見面 全部留班

Repeat *

如你先戀愛 誰來陪伴我 ( 如終有最後的一個 )
這邊好友 那邊戀  成長永遠像拔河 ( 誰沒有鬥爭過 )
如你都失約 誰來陪伴我 ( 禮拜天可以幹甚麼 )
聖戰對決太多好友 太少戀人 難為你也沒奈何 ( 寂寞之過 )
笑下個 也應該到我

Repeat ^

 

3

姑勿論「攜眷出席」的人是要派閃光彈,還是純粹他/她的「眷」沒事做,怕丟他/她一個人會悶也好--從來親密的關係就像海底,「交友空間」甚至是和老死間的秘密,就像兩個人相處所需要的「氧氣」。所謂,吊頸都要抖下。

我就是那種永遠都不會「攜眷出席」的好朋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