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武廟碳烤三明治與豆奶宗 台南 每天都要吃早餐

戰天  cubase5

IMG_8135 

人家說到台南早餐一定要吃牛肉湯,但...這東西晚上也有,又何必早上來吃呢?

所以這次到台南,決定先跑去武廟,來個武廟碳烤三明治。

店就在武廟前面的小巷中,然後...應該都是觀光客在排隊XD,

我也是觀光客,所以我就跟著排了......

IMG_0403

巷子瀰漫著濃濃碳味。很濃喔,如果不太習慣這味道的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IMG_8121 

IMG_0411IMG_0413  

前面不少人除了三明治外,還會點個豆漿紅茶。

不過我對這沒興趣,倒是店裡人大力介紹他們的冬瓜茶,說是來自義豐冬瓜工廠...ㄟ...是說很厲害?

一杯很便宜就點下去,果然好喝喔!台南的冬瓜茶通常很甜,但這杯沒有特別說可是味道卻是偏清香,甜味沒那麼厚重。

這杯在北部應該會很吃香。

 

 IMG_8120

 

排了許久,終於排到了!速度慢的原因是因為隻有一個爐來烤三明治....

排隊的時候,有聽到人不耐久候,認為應該多開幾個爐才有效率啊!但...這間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阿嬤的碳烤三明治,阿嬤!碳烤!三明治缺一不可的...多開幾個爐,那要去哪裡多找幾個阿嬤呢!?

IMG_8119

雖然人排很多,但阿嬤也有自己的步調,流程倒也很清楚。

煎蛋用豬油!香氣確實不同!

IMG_8142  

這裡的三明治有奶油與草莓兩種口味,奶油是乳馬琳,草莓就是梨山牌草莓果醬...

這兩樣東西真的很久都沒碰過了說!

莫非豬油與乳馬琳是香氣的關鍵!?

IMG_8134  

土司會先烤過,當夾好的時候,阿嬤又會再烤過!

而且隻用手,整個就不怕燙。

IMG_0416  

碳烤三明治(NT 30)碳烤焦黑痕跡,但感覺隻染上碳烤獨特的氣味,還有顏色而已!

土司本身還是偏軟的。

IMG_0415 

抹了乳馬淋去烤的土司,用豬油煎的蛋...香氣十足,蛋有加了一些鹽,因此三明治吃來帶著淡淡的鹹香。

雖然不是令人驚奇的美味,但卻是一種很簡單很簡單的滋味..好吃嗎?我是還挺喜歡的。女生宿舍

但是否要排30分鐘,隻為了這個1分鐘就可以吃完的東西呢?ㄟ....這我要想想。

但說真的,一個三明治真的餵不飽人的,

所以台南要吃早餐!於是就要繼續吃早餐(對呀對呀對呀對呀)

IMG_0612

豆奶宗一樣有小小排隊,不過速度比阿婆快多了!

這裡排隊的人感覺就很多種,有一點點的觀光客,然後也有不少感覺像是厝邊隔壁的

IMG_0613

 

豆奶宗也是個奇妙的...算是早餐店嗎?但他半夜就開了,直接開到早上這樣。

之前網路就有看到一些介紹,然後也在食尚玩家看到過,所以這次就決定是你了!豆奶宗!!!!

IMG_0614

 

這天料理台主要要是這位在站..他應該不是豆奶宗本人?

IMG_0616

從半夜就開,東西品項自然就不少。

價格很便宜說。

IMG_0617

櫃台前面這個很像小時候雜貨店賣的東西,話說右邊那個雞蛋捲還有蘋果麵包我小時候超級愛的

IMG_0618

豆奶宗的人比較多,分工可以比較細。

所以內用外帶手腳都比較快。

IMG_0621

沙茶蛋餅(NT 20)

就是很一般的蛋餅上挖一匙沙茶...噗...

如果是外帶的,好像會把沙茶抹勻,蛋餅捲起來感覺比較厲害的樣子....

但內用就會切切,挖一匙沙茶...ㄟ...這感覺不厲害,吃起來也不厲害...

IMG_0624  

火腿土司蛋(NT 25)

IMG_0623 

對!一樣有乳馬琳,莫非這是個關鍵!?

不過其實一樣很普通啦,乳馬琳加熱過後會有股香氣,不過也就這樣而已啊!火腿與蛋的鹹香,一樣是個簡單味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碳烤三明治的那種簡單。

 

店名:武廟碳烤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3號

營業時間:06:00-10:00...不過這天到的時候也差不多十點多一些,還是有開啊XD

Labviewor: #c00000; margin: 0px;"> 

店名:豆奶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22:00-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