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2/12/31

橫山美雪  adobe illustrator cs5

2012年的最後一天,

從睡夢中醒來睜眼的瞬間,

這一年發生的牢牢刻在生命裡的那些,

化成千萬個片段,

如同死之將至所看見的跑馬燈一樣,

尚未經過理性的同意便恣意強制播放了起來。

大概隻經過了幾秒,

一股突如其來的巨大情緒攫住了我,

我幾乎要放聲痛哭。

 

我從未在過去的20幾個跨年的日子有這般感覺。

我竟然,捨不得2012年過去。

是什麼讓我竟然對年份產生眷戀?

 

或許是成長的環境使然,

自有記憶開始,每一年的回顧結果對我來說都是動蕩的、不平靜的,

我也總是想著「今年是有史以來最動盪的一年」,

而即將迎接的下一年卻總是有辦法給我更大的驚喜,

讓我每年都以苦笑重複著那句話。

 

2012年,無論以何種面向去解析,

都是往年無法相提並論的,最重要的一年。

如此形容,一點也不過之。

樂伯樂世界末日沒有來臨,卻帶來了重生與嶄新的階段。

是真的。

 

其實我是一個封閉的人,

我不太擅於處理自己的內心問題,

或許是隱隱感受到尚未處理的那一塊太過複雜,

害怕即將釋放的黑暗吞噬我單純的那部份,

害怕在死胡同裡鑽牛角尖,

所以我的視線永遠望向前方,

將注意力放在外來事物和別的個體上,

令很多人吃驚的,

給予他人如此擅於思考的印象,

我卻不知道什麼是「自我」。

更別提進階的「認同」。

 

原本我以為,即使我不懂不想,也不會影響什麼。

但是在2012年,始料未及的,我註定踏上自我探索的旅程。

我花了幾個月時間審視自己、瞭解自己、意識自己。

或許旁人看來,我還是我,

但唯有我明白,我的內心幾乎是狠狠摧毀崩塌再建造,

這是用無數次的天人交戰、矛盾、掙紮、糾結所換來的浴火重生,

即使受傷也不再怕了,我依舊還是很好的走過來了。

而這樣的結果,讓我訝異於自己的不足和潛力。

 

隻不過是一個開端,

縱使已預料到我會改變的更多,

新的一年還會動蕩下去,

很多問題尚未得到解答、甚至方向仍待確認,

五味雜陳的日子尚未完結,

但前所未有的執著和信念,

<商業軟體p>讓我得以帶著比往年更多的期待和希望迎接2013的來臨。

 

 

心態不徹底改變,如何前進也走不遠。

我非常感謝在2012年,對我產生影響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