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軍人領終身俸!!合情合理阿?!

超理解數學  零之使魔  巨乳人妻

565  

最近台灣經濟不景氣民不聊生

政府大動作砍軍公教福利

連軍人這一塊朝野也想把福利終身俸刪減或是延長退休年紀到65歲比照公職人員

 

我覺得軍人領終身俸很合情合理阿~為何要動頭腦到他們身上!

EditStudio先不討論極少部分肥缺,有不平等待遇或是特殊單位的爽兵爽官們

我們看大部分的軍人~

既然覺得當兵福利這麼好~請問那些人為什麼自己不去當兵?

當兵又不需要跟公職考一樣幾千人考試擠破頭才能考進去!

也不用證照在手希望無窮

也不需要大學研究所博士班高學歷


隻要一句: 我願意!!

就可以去當兵了!為什麼不去當?不去當又要砍人家福利!?

當兵真那麼好~怎麼會募兵募不到人?

想當年當兵時長官大力的鼓勵加入志願役~一個營上千人簽下去的有到3%嗎?

至少我看到的一隻手數得出來~所以大家根本就不喜歡當兵

為什麼要砍人家福利!沒當過兵的不該說要砍!女人更不應該支持!

 

況且延長至65歲佔著官職缺
哪天真地打戰了!一群老兵能幹嘛?比誰可以"嚼土豆"嗎?

 

為什麼我說軍人領終身俸是剛好??原因如下
(請用輕鬆的角度看看笑笑就好

 

以下以阿兵哥角度來描述軍中生活~

 

還沒簽自願役前每個正常的男人至少都要服義務役!(以後小孩不用當兵真他X的爽)

要隻身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跟一群陌生的人生活在一起~而且還隻有男人!
(女兵可遇不可求,遇到也不會是你的菜,是你的菜也輪不到你去吃!)

1.每個正常的男人要當兵前都要做全身體檢,脫到隻剩一條內褲,跟一堆陌生人一起體檢,站在陌生人旁邊軍醫一句令下連內褲都脫了大家坦誠相見!

旁邊還有護士,軍醫看不清楚的話蛋蛋還要給軍醫摸兩下,若恰巧好死不死小弟弟給你在這時候升個旗,你看會有多尷尬!

你一般在外面找工作前要跟陌生人一起給人看下體摸兩下嗎???應徵牛郎妓女都不用吧!?

 

2.剛進去最菜最難熬,一般職場菜鳥也是很辛苦,但是你遇到學長要敬禮喊學長好嗎?你在職場上有沒有看到前輩(比你早進公司幾個月)就敬禮大聲喊~前輩好!!

要幫學長洗衣服洗碗盤 ,擦皮鞋整裝備...放假回來還要買好吃的!你孝順父母都未必這麼勤勞!

 

3.當兵吃甚麼~菜煮的都變黑色了!不是綠的嗎?當過兵的都知道外面隨便一個排骨便當都比軍中好吃幾十倍!你在外面吃香喝辣還有下午茶,愛吃甚麼買甚麼吃,不吃就丟掉!

我可以挑食嗎?"班長~菜很難吃耶我要吃我愛吃的!"你有種去跟長官講這種話!日子讓你生不如死!不吃可以~肚子餓沒人管你!每天都體力透支能不吃嗎?還挑勒!

你在外面想吃麥當勞肯德基隨時可以買,還可以叫他外送到家,我在軍中能吃到麥當勞肯德基那真是神的恩典~

老一點的兵偷從狗洞叫外賣馬上被民眾檢舉,連夜狗洞填平!我不過是想偶而吃個好吃的嘛!這樣都不行!

在軍中比婆婆媽媽還了解現在哪個水果便宜,因為所有滯銷產量太多的水果都是阿兵哥來買單阿兵哥吃!沒有阿兵哥你叫那些農民怎麼辦!隻要連續幾天都吃香蕉就知道現在香蕉最便宜~因為賣不完國家吸收起來!

 

4.你在外面吃飯坐著吃、趴著吃躺著吃男朋友女朋友餵你吃,看電視吃,吃飯吃一個小時也沒人管你!我吃飯前還要踏步唱軍歌答數到餐廳,班長心情好還來個基本教練立正、稍息、坐下、蹲下、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轉得我們暈頭轉向的等等好吃飯!進餐廳還要"1.2路~齊步~走!!"

進了餐廳坐椅子還要整齊劃一,移闆凳坐下!不整齊就重來!闆凳隻能做三分之一腰桿要打直,以碗就口!哩哩紮紮的一堆你會多有食慾!

 

5.你每天早上可以賴床鬧鐘不爽砸掉他!我每天聽到號角響起就彈起來隻有5~10分鐘可以刷牙洗臉換好衣服集合完畢!每天早晚要跑3000!你會說我平常也喜歡晨跑阿~你晨跑會有人在後面幹譑你嗎!?"跟上阿~馬的!你在混阿!等等讓你跑不完!

跑完還要做體能訓練,長官心情好就來個小比賽一次幾個人衝百米抓最後一個!最後一個就要再衝一次!幹!一定會有最後一個的阿!

體力差的一早下來腿快斷了氣快喘不過了都快吐了吃早餐還有食慾嗎!?你卻可以在外面悠悠哉哉喝喝咖啡吃吃早點!

 

6.你一天上班8小時超過還可以算加班!加班還有多的錢或是假可以補休!下班就可以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錢不夠還可以去兼差!

一天24小時都要待在營區還不能要求加班費,晚上吃完晚餐你可以看看電視上上網約約會,我卻還要夜間訓練,晚上10點準時就寢想看個康熙都沒有

衰的話還要站夜哨2小時,起床整裝上哨到下哨至少也耗掉2.5個小時,還要剛好可以一躺上床就睡著不然一晚根本沒睡幾個小時,早上卻隻給我補眠一小時

你菜的話都一定站最爛哨時間剛好卡在半夜中間,剛睡著就要起床站哨,下哨完睡一下又要起床了!

 

7.好不容易到了開心的周末可以放假了!你星期五下班就可以去爽了!背包探險我如果體能測驗沒過隔天早上08才可以離營

星期日收假你可以看電視上網玩到半夜1.2點才睡覺,我卻9點以前要回到營區還要算一下車程的時間,整個假期都被壓縮了!

放個假還要整隊去做離營宣教,唸一堆法條聽完長官叮嚀才可以放人!你下班要去老闆前站好唸宣教嗎

放個假每天還要定時回報,你放假還要每天跟老闆安全回報嗎?

最慘的就是放假放的正爽,軍中隻要一位弟兄出了狀況或是臨時有事情馬上一通電話,緊急召回!!管你在幹嘛,包袱收一收趕回營區!!

 

8.你可以隨時隨地拿著智慧型手機滑阿滑,跟朋友LINE一下,上臉書打個卡!我可以在軍中打個卡嗎...

你愛拿蘋果就拿蘋果愛拿三星就拿三星!我他X的隻能用收訊爛到爆的亞X手機!

你用智慧型手機我隻能用智障型手機!有拍照上網功能抓到你就準備關禁閉

菜鳥連手機都不能用,每天都要抓空檔跟一堆人排隊打電話!好不容易電話排到了想打給女友尋求慰藉,不巧地剛好沒接到!後面一堆人在等也隻能默默地掛上電話!

老一點可以帶智障型手機時,不是一下就沒電就是收訊不好!當兵現在最多人用亞X手機!晚上還要躲在棉被用氣音偷講電話,偏偏軍中防碟收訊又很爛一直斷訊!

 

9.軍中說一就是一!軍令如山!隻能"沒有理由~絕對服從"!長官說甚麼隻有"是"或"不是"

叫你伏地挺身預備,你就要一、二馬上下去!叫你去樹下離開你就要舉著6.5公斤的槍快跑繞樹一圈回來,"再離開"就再跑一圈!也隻能絕對服從!

你在外面上班老闆念你幾句或意見不合,很多人不爽就罵回去後說"老子不幹了"轉頭就走!

我如果說"老子不幹了!!"..........他X的,我就真的幹不完了!

 

10.你在家洗澡愛洗多久就洗多久,唱唱歌淋淋浴,還可以泡個澡!全身慢慢搓!洗熱呼呼的熱水澡~也可以跟愛人洗鴛鴦浴!

我在軍中洗澡隻能跟一群男人坦誠相見洗戰鬥澡,浴室外還有人拿著碼表計時!有時一間小小的淋浴間擠2.3個人

為了節約能源有時候一分鐘內要洗完,時間到有的泡泡都沒沖掉也隻能關水!

平常時間比較充裕時可能可以洗個10~15分鐘,但你還要擔心不能亂"撿肥皂"!(當然現在這種事比較不會發生,可以前確實有這種事情啊!)

 

11.你在家裡睡覺可以吹冷氣一夜好眠,我卻隻能在悶熱汗水中入眠,洗好澡馬上就又流汗也沒辦法!你可以睡舒服的彈簧床我隻能睡不知道被多少人壓扁的舊椰子床

晚上起床不能開燈隻能拿手電筒!隔壁如果睡一個會打呼的,你整晚就很難睡!

 

12.內務衣服裝備沒有摺線標齊,裝備沒有整好,起床棉被沒摺好!東西就被人翻到地上也隻能默默趕緊重新整理好!再不爽也不能怎樣!除非你想被關那你就可以扁人!

你在家裡棉被沒摺好你媽會把你的棉被丟到地上叫你重摺嗎?

 

13.最難熬的就是感情的事情了!軍人最怕的就是兵變了!在軍中想要隨時隨地講電話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要常見面!

漸漸的有些女人就跟人跑了!因為我不能陪在她身邊!他想要一個可以常陪伴在身邊的人!或是其他理由提分手~

你會說就算不當兵也是會遇到女友跑啊!沒錯!但至少你他X的還能及時跑到女友面前下跪挽留~我呢!隻能在軍中繼續被幹譑還要他X的叫我留守!

在軍中每天壓力就已經很大了!女友還跑了那真是很大的打擊!失戀夠難過了~每天還是要被上面的幹!被操爆!

最可悲的就是有生理需求的時候!軍中常常同袍偷偷分享一些養眼的書籍,看了正常的男人一定想要解決一下滿出來的彈藥!偏偏在軍中哪能隨時解決!

就算不看書籍也會有生理需求,更何況在壓力下更會想要好好解放一下!

你在外面上班後下班的時間都可以陪愛人吃吃飯看看電影約個會打個炮,想甚麼時候跟愛人打炮就打炮,他X的我隻能在軍中躲在廁所或棉被打手槍!!

想打炮隻能等放假的時候~快的時候5天,如果遇到留守就是半個月或是一個月才能放假!外島更可憐3個月才能見到女友老婆一次!

如果放假好死不死女友老婆MC來,砲彈又沒地方打了!

你卻可以天天做!做到後來老婆女友跟你要你還要說"我累了!明天要上班呢!"然後轉頭就睡!

 

 

X的!你每天在外面想爽就爽憑甚麼還要來砍我的福利!

我一天綁在軍中的時間是24小時換算一般上班族是三倍

我做20年等於做了60年!扣掉睡覺好了也做了40年

我犧牲的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自由!!

你若覺得軍人這麼好!為什麼不去從軍?你也可以啊!隻要我願意就行!還不用考試跟人競爭!

你20歲青春年華在外揮霍青春時怎不進去軍中為國犧牲!

你年輕旺盛想玩就玩的時候,我願意為國家犧牲我20年的青春等到我4.50歲時退休才來享受人生很過分嗎?

我逝去的青春和體能和機會4.50歲後回的到20歲嗎?

現在沒有戰爭或許你覺得養軍人浪費錢!但是如果今天忽然開戰了!是我們要先被送去戰場耶!

平常沒有訓練怎麼打戰!就算沒有戰爭好了!不談打戰

平常軍人也會協助社區環境打掃,農民需要幫忙時要去幫忙採收!

國家有難時哪一次軍隊沒有出動救援的!

拿最近一次比較大的88水災好了~南部淹大水!軍中幾乎全員出動!所有人禁假!

協助救援清理家園!最難處理最差的環境都是叫軍人去的!

身上即使穿了防護衣戴了三層口罩,也是難擋整片的屍臭味!有魚有雞有狗有貓

當時我協助清理養雞場時,腳下踩著無數的屍體,聞屍臭味聞到噁心想吐頭暈還是一聲令下盡全力協助清理!

中午還要再瀰漫著屍臭味的環境下吃便當,大家幾乎都吃不下口!那種噁心的味道是到了晚上洗完澡味道都還有!

連拉屎屎都瀰漫著屍臭味!!

更不用說那些深入災區救人的軍人們!

看到人各種慘狀的屍體那個陰影可能是會一輩子的!

災區滿地爛泥根本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到甚麼,也不少弟兄因為救援掛彩,破傷風!

晚上隻能睡簡陋的學校或是活動中心,有的地方沒得洗澡,隻能在學校的廁所外洗手台大家在那接冰冷的水洗澡!

這些都是軍人的付出!你說他沒為國貢獻嗎?(當然有少數的爽官爽兵我們先不談,總是會有老鼠屎!)

大部分軍人的三分之一人生都在犧牲"自由"的情況下度過!

我們犧牲了多少陪伴家人的時間和自己想做的事情!

20年換來剩下的中老年人生,給我們過好一點有這麼過分嗎?

現在人當個一年兵都受不了了!何況要當20年!自己可以做但不願意做,就不要去剝奪我們的福利!

你每天在外面這麼爽這麼自由,實在沒理由砍我們福利!

要砍~請先自己去從軍!把小孩都送去軍中再來提倡刪減軍人福利!

 

自由"是無價的!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如果能犧牲"自由"再來說吧!

 

 

 

PS.以上為軍勾個人想法純屬文章創作無意筆戰~更無任何政治立場!
      覺得有趣或認同的朋友可以轉發支持一下!

 

 

軍人, 終身俸, 軍人福利, 自由, 軍中, 軍中生活, 從軍, 當兵, 長官, 軍令, 救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