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影武的家,過年前大改造,不可能的任務

楊丞琳  南一版

《影武家的大改造計畫,緣起》

其實影武家的大改造計畫我從去年9月就開始計畫與籌備了

10月中我也與臉書的好友們預告將推出獨一無二的部落格

11月初按照計畫如期推出影武的痞客邦部落格「獨孤影武的真實與異想世界」

希望藉此與大家分享更多我的真實生活點滴、創業的經驗、乃至於大家最有興趣的公仔收藏

我也在部落格中再次預告我將打造一間專屬的公仔展示間,把我的收藏一一呈現在大家眼前

影武對大家的承諾向來都很有信用說到做到,這次當然也不能例外

所以我從9月開始就積極的設計自己理想中的公仔展示間

以前我都是自己設計、畫圖、自己找熟悉的裝潢班底施工

哈!你們沒想到影武也會室內設計吧,呵呵!

因為我更年輕時曾在姐姐的室內設計公司幫忙過一陣子,這些都難不倒我的

不過現在的我有自己的事業在進行,實在是沒那麼多時間與心力花在這件事上

於是這次我希望尋找一家能配合我的室內設計公司來完成這個大改造計畫

大家都知道年關將近,多數的裝潢案子都在趕過年前完成

況且舊屋局部修改比起新屋還要費時費工,願意接這種翻修案子的設計公司並不多

因為時間緊迫,從互相溝通到設計構圖乃至動工並不是說馬上就可以馬上的

很幸運的是我從老婆的教會活動中輾轉認識了一位室內設計師:卿小姐

室內設計.優質室內設計師: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卿敏華:::幸福空間:::華人首選室內設計、裝潢影音入口平台!

10月時第一次在家裡見面,當卿小姐聽完我心中理想的公仔展示間雛形後

她就非常的興奮也非常的願意來幫我把這大改造計畫完成,有些時候多些正面想法就會碰到對的人

還有老實說來我家的人看到一整間玩具公仔收藏,與一整排5台拉霸機與柏青哥不興奮的很難(哈哈!)

於是我與卿小姐的梵蒂亞設計公司就此開始我的大改造計畫

國小作業

0004

:: 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 Vandia International Design Co., Ltd. ::

《化不可能為可能,開工》

給大家看看下面這張圖面設計說明表,發圖日期:2013-01-07,你就知道時間有多緊迫

也許是因為影武求好心切吧,希望讓大家看到這次的改裝是最完美的結果

0005

所以在這兩個月來與梵蒂亞的溝通上花了很多時間,圖面一改再改隻為達到我的理想畫面

我也非常感謝梵蒂亞公司的戴小姐,不管是2D、3D圖都不厭其煩的被我修改也無怨言

影武很相信緣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我們在乎的就隻是那一絲感覺與投緣

就像人們常說的「奇摩子」,隻要Fu對了有了,溝通上就容易許多,合作也會很愉快

《這次大改造的地方為紅色的四個區域》

0006

《客廳與書房立面圖》

0007

《展示間之一,將會有5台拉霸機與柏青哥機台一字排開》

0008

《展示間之二,公仔展示櫃,我兒子的鋼琴也要暫時放在此處》

0009

《展示間之三,這面牆將會做為投影機的布幕牆》

0010

總共20張設計圖僅能挑幾張給大家參考

總之,全部細節都在1月7日定案與最後確認,1月9日如期開工

大家都知道今年農曆除夕是2月9日,距離今天雖然剛好一個月

但扣掉每周(六日)不工作其實隻剩下20幾天工作天

之所以排除(六日)的工作天,是因為不想影響大樓其他住戶的假日生活

影武向來注重家庭生活,當然也要顧慮到別人的,這也是敦親睦鄰的原則

不過沒關係,我與梵蒂亞公司已有共識,要化不可能為可能

預計在2月5日完成全部收尾工作,總不能讓人家做到除夕吧,呵呵

【Day1.】1月9日

《施工之before & after》

接下來我將會每天更新我家的施工進度,與大家分享未來一個月的施工點滴

其實不是「點滴」,是「甘苦談」才對,要施工而一家子又要住在裡面,真的不是普通人的生活

等木工進場應該就是甘苦日子的來臨囉!

如果你有空的話,歡迎你每天來驗收進度與慰問我這「甘苦人」

《首先當然是要讓你看看昨天晚上還很正常的客廳主牆》

0001

《經過一晚我與老婆的熬夜努力,終於把音響設備都移走了》要移動我那一整櫃的音響可是大工程ㄟ

0002

《今天施工人員乒乒乓乓沒幾下子,我的客廳主牆真的就淨空了》 我兒子傍晚放學回來看到後跟我說他會好懷念以前的舊貌喔,他就是這麼感性的人

0003  

《再來是最重要的展示間,原本是一間正常的臥室》

0011  

《經過拆除人員摧殘後,隻保留中間的木質地闆》

0012  

▼ 《結果一不做二不休,最後連舊鋁窗都拆除了,暫時以帆布遮住》還好我家在七樓,不然門窗洞開,最近又常下雨,我要忍耐幾天風灌進來的日子,真的是甘苦的日子來臨了

0013  

《公共浴室的浴缸也來給它改造一下》下次來住我家的客人可以洗得舒服自在一點

0014  

《廚房天花闆的照明也給它拆了》 廚房是我老婆的地盤,她老嫌燈光不足這次一定要讓它大放光明一番

0015  

哈哈!你們有沒有發現浴室跟廚房的照片沒有before的

因為工人的手腳太快了啦,幾組人馬一起上,影武來不及拍咩,下次改進

《每日後記》

今天看起來隻拆一個房間、一個主牆、一個浴缸、一個廚房天花闆,感覺不多對不對

但也足足清運垃圾一整車拖拉庫ㄟ,動用四個拆除人員,看他們疊拆除物到車上還真需要技術ㄟ

也要謝謝本大樓管理員今天在樓下幫忙占車位,顧前顧後讓整個工程進度很順利完成。

我晚上與老婆又要熬夜整理淩亂的東西,趁這次裝修該丟的都要丟了,加油囉!

以上就大概是今天的拆除進度,明天應該還有半天拆除工作

至於還要拆什麼呢?請明天繼續收看,哈哈!保密一下!

 

【Day 2.】1月10日

《防塵大作戰》

堂堂進入大改造計畫第二天

今天主要還是拆除日,而且是要打掉磚牆的部分

等不及施工人員進場,我與老婆就先展開「防塵大作戰」序幕

《以下這捲就是我們這次防塵大作戰的法寶~養生膠帶》 為何叫「養生膠帶」我也不大清楚,不過我想應該就是把灰塵隔絕對人體比較健康的涵意吧,據我所知它通常是用在油漆作業時比較多,用來隔離噴漆的細微粒子,進而擴大到防塵作用,我買這捲標示2700表示它拉開後會有2米7,通常就足夠室內一層樓高度了

◎順便教大家使用方法很簡單:隻要將上端綠色膠帶黏貼在你要隔離的範圍上方,看要多長一直貼過去,再用剪刀截斷,確認好位置後就可以把薄薄的塑膠布層一直往下攤開到底,若覺得風吹會飄動,可在塑膠布下緣壓個小重物固定就好了^^"

0017  

《隔絕第一層~非施工區入口》 首先當然是先將沒有改造的區域與灰塵隔離,因為這也是我們一家子還要活動的區域,第一層入口處等於是無塵室的第一道防線,說無塵是誇張一點啦,能盡量隔絕就不錯了^^"

0018  

《隔絕第二層~非施工區入口》進入第一層入口後,當然還要有第二道防線,看到下方這張照片你有沒有感覺像電影情節裡面的防疫區呢?進入前要經過兩層薄薄的膠布,以防細菌跑出去,哈哈!

0019  

《隔絕第二層左側》影武家的格局很好劃分區域,這區隻要沿著天花闆左右整條圍起來,就可將餐廳(非施工區)與客廳(施工區)隔開了

0020  

《施工區~雜物暫放防塵》客廳隻要改造前面主牆,所以沙發、音響、DVD跟一些雜物隻好往後方堆,當然也要防塵一下囉,結果兩個BOSE後環繞喇叭被我給「漏溝」了,因為我想說有音箱罩子了咩,就給它省起來,不過養生膠帶雖可隔離塵埃,但卻薄薄一層無法防撞,所以我覺得沙發還是用被單來覆蓋比較適合

0021  

《音響防塵》我這一整座的寶貝音響當然更要防塵了,3C設備最忌灰塵覆蓋,給它好好的圍起來吧

0025  

《拆除磚牆大作戰》

《公仔展示間門框移位before》防塵保護措施完成後,拆除人員開始進行拆除磚牆工程,因為門的位置要往旁邊移,所以要把新門位置(紅線)的磚牆拆除 

 0026

《公仔展示間門框磚牆拆除after》

0027  

▼ 《小矮牆拆除before》接著是展示間室內的小矮牆拆除

0028

《小矮牆拆除after》

0029

▼《浴缸拆除後修補before》

0030

▼《浴缸拆除後修補after》

0031  

《每日後記》

今天的進度看似不多,但拆除工程反而更加艱鉅與費時,尤其是工具機轟隆隆的吵雜震動聲震耳欲聾,樓下的鄰居揪拍謝ㄟ,請忍耐一天吧!

可別小看隻有一片大門一小矮牆,拆除下來的磚塊碎片裝到麻袋也足足裝了好幾十包一車呢!(照片的四、五倍有吧)而且還很重勒

泥水的也進場做修補工程,鋁窗人員也來丈量尺寸了,預計下禮拜四或五應該可以安裝上去

真希望能趕快裝上去,不然很沒安全感,還要聽風呼呼的聲音一個禮拜,甘苦呀!

0032  

 

 

【Day 3.】1月11日

《木工進場前,地闆的保護工程》

影武家這次的改造以木工為最主要的重頭戲,除了客廳主牆面外就是展示間的各種展示櫃囉

預計下周一木工就會進場,而我家的地面都是木質地闆,所以當然要先做保護地闆的工作了

▼《公仔展示間地面防護before》施工區將會全面鋪設保護

0035  

▼《公仔展示間地面防護after》最主要是先鋪上一層軟質的白色優塑闆,再鋪上一層硬質夾闆,有兩層的保護應該會降低地闆損傷

0036  

▼《走道地闆防護before》

0037  

▼《走道地闆防護after》 

0038  

《浴室泥作防水工程》

▼《浴缸位置與壁面防水處理before》泥作的施工最麻煩了,每個步驟都要等之前的乾了才能再進行下一個步驟,有時明明一點點工程,但還是必須等隔夜乾了才能再處理,今天也是一樣,僅能作防水處理

0033  

▼《浴缸位置與壁面防水處理after》雖然是小小防水處理,但卻是最重要的,處理不好下層住戶家漏水的話,那就慘了

0034  

《每日後記》

今天算是隻有零星工程,保護地闆的鋪設工程與防水工程而已,但我跟老婆還是有很多東西要整理耶

很多以前捨不得丟的東西,這次真的要來個大清倉了,若還堪用的都會交給老婆的教會小組去做公益義賣或捐贈救助

因為家裡要施工沒有多餘空間,隻好借用大樓的走道來整理,裡面可都是我的「寶物」哦!

▼《雜物處理1》你們看好幾十個塑膠收藏盒,整理一天也整理不完 ><"

0039  

▼《雜物處理2》還有好幾箱用紙箱打包的物品

 0040 

▼《景品與食玩》這整箱可都是全套的景品與食玩,別以為影武隻有收集無敵鐵金剛或超合金機器人,小東西我也很多哦,我還特別用小紙盒來存放並且都有註明內容物以便整理

0042  

▼《古早的跳舞機》哇~連任天堂時期風行的跳舞機我還保存著ㄟ,電視遊樂器我更多,幾乎每一代機器我都買,改天整理出來再show給大家看^^",今天就先整理到此,夜深累了,晚安!

00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